零碎玻璃(54)

2015-05-20 作者:水冰清 | 关得 开心果 开心 | 初一 作文 
   2100字作文:零碎玻璃(54)

  淳于潆很开心,真的很开心。她突然发现,自己从前是多么愚蠢。十年来,冷寒依一直都有舒忆这么活泼可爱的“开心果”陪着,有沐碎凝这么死心塌地的“死党”,她应该是很幸福的吧?而自己呢?却一直都生活在自己给自己设置的牢笼里。好在,她现在也已经逃脱了,她获得自由,获得新生了!

  回到家,淳于潆蹑手蹑脚地上楼。自从上次和妈妈争吵后,她们就一直没有说过话。而且,淳于潆甚至还有点儿恨她妈妈,感觉她妈妈就像一个魔鬼,专门迫害人间真情的魔鬼。

  “怎么,怕被我抓到啊?像个贼似的,偷偷摸摸地想干什么?”淡妆浓抹的妇人站在二楼通道上开口问道。“我上楼。”淳于潆不想再和她纠缠下去,简单地回答道。“刚和冷寒依分手吧。你还真是胳膊肘往外拐,我白生白养你了。”原本已经该是很愤怒的话,可是从妇人口中说出却带满了嘲弄。

  “随你怎么说。”淳于潆蹬蹬上楼。“你以为你的事情我一点都不知道啊?你的一举一动,我都了解得清清楚楚。要不要欣赏一下。”妇人笑得极其阴冷。

  淳于潆不想理她,转身回房。故意把门口关得很响。此时,妇人笑得更加诡异了。

  淳于潆刚进房门,就看见电视机开着,里面播放的都是刚才在彼岸的情景。怎么会这样……

  到了结尾,妇人优雅的形象出现,丹唇微启:“小潆,你别忘了,我是你亲妈。如果我连你都掌控不了,我怎么去掌控别人?你把我的事情全部都告诉冷寒依了,我知道。但是,你告诉她了也没用。你应该还记得,我说过,她离死期不远了吧?她们冷家的女人,永远也活不过30岁,这是宿命!那你知道为什么会这样吗?就因为我,因为我……”

  淳于潆看不下去,更听不下去了,赶忙关了电视机。恐惧,深深的恐惧包围了她。淳于潆蜷缩在墙角,双手捂着冷得发颤的脚,她感觉得到,自己的体温,已经温暖不了被冰冷了的脚了。

  怎么办,该怎么办!她不想冷寒依死……

  淳于潆有马上逃离这个家的冲动——赶快走吧,再也不要回来,再也不要回到这个阴冷,残酷的家。爸爸已经管不住妈妈了,妈妈会把自己折磨死了。我不要再成为妈妈的杀人工具了,我已经做错太多的事情了!

  对,走,马上就走!

  淳于潆急急忙忙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衣橱边,拿出一个小包,随手放进去几件衣服,从抽屉里拿出一个蓝色的玻璃瓶——冷寒依5岁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她把玻璃瓶放进手提包里,慌慌张张地往外跑。

  跑出大门,就听见阴冷的声音想起:“怎么,想逃?你能逃到哪里去呢?”淳于潆浑身一颤,玻璃瓶从手提包里掉出来。

  “嘭”一声响,在土黄色的地上溅起一层蓝色的水花,蓝色玻璃瓶变得零碎不堪,碎了,就这样碎了。

  淳于潆愣愣地看着地上的一片零碎玻璃,仿佛眼前看到了冷寒依就像这玻璃一样香消玉殒了。

  ——不可能的!绝对不可能的!不要胡思乱想!寒依不会有事的!

  淳于潆平静了心情,拿着唯一的家当冲出了铁栅门。

  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淳于潆发现自己竟然没有地方可去。难道,她从现在开始就要沦落街头了么?这无疑是一种堕落!

  去冷寒依那儿?不行!她已经够累的了,况且冷寒依知道自己独自出来肯宁要问原因,我应该怎么开口呢?说自己的妈妈要害死她吗?这叫她怎么说的出口!

  去浅夕痕那儿?不行!最近他们走得挺近了,告诉了浅夕痕就等于告诉了冷寒依,这绝对不行!

  还有哪里呢?还有哪里她可以去的呢?天下之大,难道就没有一个可以让她容身之所吗?淳于潆有些绝望了。

  天色暗了下来,月亮已经身披轻纱出来跳舞了。淳于潆还是没有住处。刚才出来太急,竟然忘了拿钱!

  “淳于潆?”淳于潆听见有人叫她名字,转身,原来是沐碎凝。“你这么晚了,还不回去?”沐碎凝问道。“嗯?嗯。”淳于潆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你放心,我不会记仇的。”沐碎凝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我已经听寒依说了,你们很好了。你是寒依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放心啦,我没有敌意的。”

  “哦,谢谢你。”淳于潆扯出一丝笑容。

  “你还没吃晚饭的吧?走,去我家吧。”说着,就拉淳于潆往东边走。

  “诶!这样不太好吧?”淳于潆有些踌躇——虽然她真的很饿了。“有什么不好的。没事的。你不去,就是不把我当朋友哦。”淳于潆沉默了。

  “走了啦!”沐碎凝像拉拖把一样拽着淳于潆。“好好好,你别拉我了。我自己走。”

  到了沐碎凝家,沐碎凝的妈妈迎了出来。得知她还没有吃完饭,马上就烧了一碗热腾腾的面,哄着她吃。

  淳于潆感觉,这才是真正的家,真正的妈妈……在那碗面里,她竟然尝出了许久没有尝到过的味道——温暖、幸福。

  沐碎凝一家总是热情好客,沐妈妈又留淳于潆下来过夜。反正自己没处去,淳于潆就同意了。

  “沐碎凝,谢谢你。之前,对不起了。”淳于潆不好意思地说道.“哎呀,没事!那些事情,我早就忘记了。呵呵。你不要太感激我哦。”沐碎凝调皮地说道。

  淳于潆笑了。她发现,原来每个人都是那么可爱,那么友好。冷寒依身边的人,都有一颗金子般的心。

  那一夜,她睡得很沉很沉,很香很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碎玻璃(54)》摘要:?却一直都生活在自己给自己设置的牢笼里。好在,她现在也已经逃脱了,她获得自由,获得新生了! 回到家,淳于潆蹑手蹑脚地上楼。自从上次和妈妈争吵后,她们就一直没有说过话。而且,淳于潆甚至还有点儿恨她妈妈,...
相关文章玻璃奶瓶外形不容忽视门窗玻璃清洁有办法
三年级奥数:盒里有多少个玻璃彩球?新型玻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