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碎玻璃(53)

2015-05-20 作者:水冰清 | 长时 五个人 五人 | 初一 作文 
   2700字作文:零碎玻璃(53)

  舒忆,冷境坤,淳于潆,浅夕痕还有冷寒依五人坐在彼岸的落地窗边。气氛有些不对头。五个人,竟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主动说话的。

  “咳咳……”长时间的冷战被冷寒依的几声咳嗽打破,过了一会儿,又再次陷入了寂静。

  “哎呀!你们配合点好不好!舒忆,你平常废话不是挺多的吗,现在成哑巴了?还是要学碎凝做淑女啊?”冷寒依呆在这么令人窒息的气氛,真有点头大。

  “寒依,我看我还是先走吧。”淳于潆见冷寒依面露难色,知道自己给她添麻烦了。自始至终,淳于潆都低着头,绞着手指。

  “镜坤……”冷寒依提示坐在对面的冷镜坤,只见冷境坤踌躇了半天,才道:“潆表姐……其实不是你的问题啦。是我,我最近喉咙发炎,不能多说话。”

  “你哪里有发炎?刚才来的路上不是还和我吵得挺欢腾的吗?”舒忆没忘记给淳于潆好脸色看。舒忆还真奇怪了,今天冷寒依是不是发疯了,竟然把淳于潆给叫来了,而且听见淳于潆叫“寒依”都没有拒绝!难道,今天太阳是从西边出来的?

  “好了,你们僵在这里好不好过啊?”冷寒依被夹在中间,左右为难,“我今天就把话说清楚了。我和淳于潆已经和好了,之前都是误会。你们不要对她抱有偏见啊。”

  舒忆不屑地撇撇嘴,不情愿地说道:“知道了。”冷境坤巴不得这样,忙说:“不会,不会。”冷寒依也是个聪明人,她已经看出舒忆很不爽了,问道:“舒忆,要不要吃黑慕丝蛋糕?”

  “好啊好啊!”果然,舒忆马上就神气活现了。“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冷寒依摇头感叹道:“你不要耍小性子了啊。今天是谈正事的!”

  “哦,知道了。”舒忆点点头。

  冷寒依轻笑,说道:“再过两天,就是碎凝生日了。我想给她办一个生日聚会!但是,怎么样才能让她惊喜呢?大家多动动脑子,帮忙出谋划策啊。特别是舒忆,可能那个聚会要办在‘百合山庄’,你要多费费心思,想好怎么布置场景。这个是你的长项,做出点成绩来给我看看啊。”

  “OK!”舒忆得知是办聚会,一扫刚才的阴霾,站起来,一锤桌子,激动地说道:“我一定会让你们刮目相看!我要布置一个全宇宙最无敌的party!”舒忆激动得放大了分贝,霎时,人们的眼光都聚焦向他们。

  “你就别丢人了。”冷境坤汗颜,忙拉着舒忆坐下。舒忆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人家也是太激动了嘛!”“唉——舒忆,你彻底让我失望。我感觉,我应该再找个帮手帮你。”冷寒依无奈地摇头叹息,“你什么时候可以改改你一惊一乍的毛病?还全宇宙最无敌呢,只要你能把那场景顺顺利利地布置下来我就谢天谢地了!”

  “好了。我想,还是先把分工明确了吧。”坐在一旁一直没有说话的浅夕痕发话了。“嗯,对。我光顾着‘教育’舒忆了,把正事都忘了。”冷寒依按了按太阳穴。舒忆似乎还想说什么,被冷境坤拦下了。

  “舒忆:布置场景,联系场地;镜坤:帮助舒忆布置场景,如果需要什么装饰品,你去联系;浅夕痕:你就负责保密工作,嗯,再帮忙定做蛋糕,餐点的话,我和沐妈妈说好了,她会帮忙的。小潆,你就吃点亏,再和我演一场对手戏吧。大家的分工就是这样,一定要记住:要秘密行事,千万不可以让碎凝知道。除了我们五人和沐妈妈之外,如果还有外人知道,军法处置!”冷寒依斩钉截铁道。

  “请问,军法处置是什么?”舒忆小心翼翼地问道。此言一出,在场四人无不大叫“崩溃”,冷境坤忍无可忍,道:“你别给我丢人了行不行?”

  “谁给你丢人了?我这叫做‘不耻下问’!”舒忆愤愤不平,又提高了分贝。“好了好了,不要吵了。”冷寒依出来劝架,说:“现在大家各就各位,要以大局为重,知道吗?至于那‘军法处置’,只要大家不泄密,就永远不会面世!如果……”冷寒依加重了“如果”二字,“如果我发现有人泄密,或者有那个企图的话,我只能说,他(她)会被我整得很惨。”

  “呃……是。”舒忆颤颤道。“知道了,姐。我会看好舒忆的。”冷境坤说道。

  “喂!你什么意思啊?什么叫做‘看好我’?我这么大的人了,还要你看?你今天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啊,尽挑我毛病!”舒忆听到冷境坤这么说,火气蹭得又上来了,开始大叫。这次,无论冷境坤怎么拉,她也不动。

  “又来了……”冷寒依用右手挡住了脸,“拜托,舒忆,你这样很丢人诶。”“镜坤,你让让舒忆嘛!”淳于潆感觉又好气,又好笑,这样也能吵得起来?舒忆不愧是个活宝。

  “哼!”两人异口同声,都背朝背地坐着。

  “唉……我看这是没有办法进行下去了。舒忆,镜坤,你们把个人恩怨解决了,再加入吧。我们先走了,你们好好聊聊,沟通沟通。别忘了,你们可是Partner.”冷寒依拉了淳于潆和浅夕痕先走了。留下舒忆和冷境坤两个人。

  “都怪你!”舒忆责怪道。

  “嘿!你这个人很无理取闹诶!真是……”冷境坤有些发怒了。

  “真是,真是什么?!”舒忆步步紧逼。

  “你真是泼妇!莫名其妙!”冷境坤怒气冲冲地走了。

  “哇……”果然,舒忆又哭了。躲在暗处的冷寒依等人,就期待着好戏上场。

  冷境坤听见舒忆哭了,心里过意不去,又走回去,说道:“好啦,我错了。我不应该这么说你。你生气的话,你打我好了。我保证,我绝不还手。”舒忆不利不顾,依旧抱头痛哭。这哭声吸引了很多人异样的目光。

  冷寒依在暗处,心想:镜坤,要靠你自己了,姐姐忙不了你了。

  冷境坤被盯得发毛,忙说:“好舒忆,乖舒忆。你就原谅镜坤哥哥一次嘛!拜托了!我知道你是全天下最可爱的女孩子!”

  “真的?”舒忆停止哭泣,随手就用袖子揩了揩泪。“是是是!你还是全天下最聪明的人!最善解人意的人!你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倾国倾城,闭月羞花,沉鱼落雁,出水芙蓉,冰清玉洁……”冷境坤把自己所知道的所有赞美之词都用出来了,终于博得了舒忆的一笑。

  “哈哈……这还差不多。去叫依依她们回来吧。”舒忆笑嘻嘻地说道。“哦,好。”冷境坤转身,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终于把她给摆平了。

  站在暗处的三人不禁赞叹:原来冷境坤哄人的功夫那么好。淳于潆小声道:“寒依,我现在发现,镜坤和舒忆是一对‘活宝’诶。”冷寒依别有意味地看了她一眼,说道:“赞同。”

  冷境坤急急忙忙打了电话,叫回了她们,于是,五人又开始“共商大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零碎玻璃(53)》摘要:lip;…长时间的冷战被冷寒依的几声咳嗽打破,过了一会儿,又再次陷入了寂静。 哎呀!你们配合点好不好!舒忆,你平常废话不是挺多的吗,现在成哑巴了?还是要学碎凝做淑女啊?冷寒依呆在这么令人窒息的气氛,真...
相关文章玻璃奶瓶外形不容忽视门窗玻璃清洁有办法
三年级奥数:盒里有多少个玻璃彩球?新型玻璃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