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虎妈猫爸》的思考 溺爱的后果

2015-05-23  | 溺爱 诺诺 电视 

  最近一直在热播的电视剧《虎妈猫爸》。故事讲述了一对幸福小夫妻,为了孩子的教育问题产生分歧。随着孩子的成长,教育问题成了家庭的核心。每个父母都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教育方法,总觉得自己的方法对孩子是最好的。虽然大家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可对孩子的期望是一样的,哪个父母内心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是优秀的呢?

  一、溺爱会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

  “猫爸”总是习惯性的顺从孩子,什么事都替她去完成。以后孩子会形成依赖意识,会认为自己什么事都可以不做,反正有爸爸给她做。明明自己可以去做的事情,随着习惯的养成会变得任性,堕落。日后以自我为中心,不考虑他人感受。甚至还会觉得别人为她做事是理所应当,没有感恩之心。

  二、溺爱会让孩子孩子没有自信

  如果孩子一直处于溺爱的环境中,会变得唯唯诺诺,什么事都过于依赖别人。一直享受爱而不懂得付出,日后会变得自私和狭隘,也不懂得怎么和别人相处。遇到困难的时候会不知所措,觉得压力大,心理承受力较弱,做什么都很艰难。缺乏自信,没有独立解决事情的能力。

  三、溺爱会让孩子嚣张跋扈

  《虎妈猫爸》里孩子被带到乡下时,那股傲慢和无理的样子真让人生气。被奶奶一直当成小公主养的孩子,很容易瞧不起别人。看到捡破烂的爷爷居然当着面就说:如果以后不好好学习,就和你一样捡垃圾。孩子已经被宠坏了,常常眼高手低,看不起别人。日后很影响孩子的人际关系。

  四、溺爱会让孩子自私自利

  父母过分的溺爱会让孩子觉得别人的付出都是应该的,溺爱会让孩子不理解父母的辛苦稍微有点不满还会埋怨,情绪会变得异常。她不明白如何去和别人相处,怎么去关心他人。父母若一直让步,满足孩子的一切要求。日后孩子会不懂得宽容和感恩,很容易目中无人,为所欲为。

  五、溺爱会让孩子软弱无能

  长期活在父母的保护伞下,不知道什么是苦,有任何困难都有父母为她解决。自己性格会变得软弱,不爱说话。日后孩子会一点小挫折就一蹶不振。毫无原则的过度宠溺,对孩子有百害无一利,放开包办的手,别一味溺爱孩子。

  不管是“虎妈”还是“猫爸”,我觉得父母的教育要一致,成功和快乐要相互融合。孩子有自己的天性,在教育方面要以孩子的意愿为主,父母不能总是以高高的姿态去压制孩子。剧中的茜茜听到父母为自己的事情在吵架,委屈可怜的说:爸爸妈妈,你们不要吵架了,我会好好学习的。那一刻,我都感觉我的心在流泪。对于孩子,她只是希望有一个和睦温馨的家。如果父母的教育理念不一致很容易导致孩子性格分裂,无所适从。

  在家庭教育中,父母各自担任着重要的角色,不能说谁对谁错。这条路上大家都很茫然,谁也没有一个标准的教育方法。随着孩子的成长我们也只能慢慢摸索,但我更希望父母能够多注重培养孩子的人格建立,呵护孩子得心理健康。不要为了一些外在的因素强迫要求孩子。放开过多呵护的手,让孩子成为一个真正快乐的人。父母要明白:一个美好的家庭环境,才能塑造一个健康幸福的孩子。每个孩子都是独自的个体,学做一个好父母比任何时候还要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电视剧“虎妈猫爸”的思考 溺爱的后果》摘要:孩子的教育方式不一样,可对孩子的期望是一样的,哪个父母内心不希望自己家的孩子是优秀的呢? 一、溺爱会影响孩子的性格成长 猫爸总是习惯性的顺从孩子,什么事都替她去完成。以后孩子会形成依赖意识,会认为自己...
相关文章特大号苹果“王后的新衣”演员阵容
《铠甲勇士之帝皇侠》1月23日同观众见面溺爱孩子是真的爱吗?
4岁是孩子学习语言最佳时间不可错过
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应该如何进行批评教育
学龄前儿童教育很关键 宝妈应该注意5件事
家有二宝 怎样让两个孩子和谐相处呢?
别说隔代育儿不好 这么多好处你可能不知道
真正聪明的父母常常会将这三句话挂在嘴边 难怪孩
父母的焦虑和受教育程度成正比 精英阶层的孩子压
孩子越乖长大越痛苦 别再这样“夸”孩子了
对孩子发脾气是最坏的教育 聪明家长用3招招招管
为什么有的孩子感恩父母 有的孩子锤杀父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