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教育方式有分歧的五种解决办法

2015-05-23  | 父母 用事 分歧 

  不同教育方式也许会培养出适应能力超强的孩子,诀窍就在于你们双方要保持良好的沟通,经常探讨自己的想法和担忧之处,一同做出决定。父母双方不能达成妥协的时候才会出现问题。他们的思想太僵化了,总是在想:鈥樜业南敕ㄊ嵌缘模愕南敕ㄊ谴淼摹b櫵蕉疾焕忠饣痘断蚕驳刈咭惶踔屑涞牡缆贰 持着不同教育方针的父母究竟该如何做呢?

  在孩子在场的时候做出一些决定

  夫妻双方在孩子面前理智地争论一些小事情并没有害处,孩子通过观察你们努力合作解决问题的过程会有收获,但是你们必须保持冷静,注意用事实说话,而不要感情用事。

  邓宁说:鈥溛颐潜匦虢痰己⒆拥氖轮校桶ㄈ绾卧谟蟹炊砸饧苯饩鑫侍狻:芏嗪⒆佣疾恢廊绾瓮仔蚓褪撬堑母改该幌蛩钦故竟b

  容许在小事上保持分歧

  你不可能控制所有情况,所以你必须接受事实:在你的配偶管事的时候,事情不会按照你的意愿发展。

  普鲁厄特说:鈥溌杪杳歉龅闹甘究赡苁氢槻恍碓谀亲缴匣┣菱櫋⑩槻恍硗婊邂櫍职置峭ǔ;峋醯蒙晕⒚暗愣找裁皇隆8改杆街灰谟泄匕踩拇笫律洗锍梢恢戮涂梢粤耍绫匦胂蛋踩⒐值氖焙蛞W鸥改傅氖值鹊取b

  在孩子面前不互相拆台

  父母双方应该表明自己绝对不会妥协的方面,例如安全措施和宵禁时间,但是其他方面的事情就要灵活一点,多商量商量。如果配偶的决定让你无法认同,应该私下里与他争论,不要在孩子面前损了对方的面子。

  家庭心理治疗师弗兰沃费什(fran walfish)说:鈥湼改盖虿灰诤⒆用媲芭谢蛑冈鸲苑剑庖坏惴浅V匾8改冈诤⒆友壑杏Ω檬腔ハ嘀С帧⒒ハ喟ぁ⒒ハ嗤沤岬摹b

  邓宁说:鈥溊纾职秩煤⒆釉绲闼酰杪枞床徽饷聪耄谑锹髯虐职秩煤⒆釉俪隼纯椿岫缡樱饩秃懿煌琢恕0职值娜ㄍ艿搅颂粽健U庋淖龇ú唤霾焕诙院⒆拥慕逃钪栈够嵘撕Ψ蚱薜母星椤b

  孩子质疑父母的不同教育方针时要以正面的态度答复

  如果孩子问为什么爸爸妈妈的教育方法不一样,应该告诉他们父母对事物的看法有差别是正常的,这能让你们的教育更加高效。

  即使离了婚,教育方针也应保持一定的一致性

  如果父母双方离了婚,最好在各自的家中保持一些相同的教育方针,例如都要求孩子做些家务、都要求孩子按时上床。但是这种状态并不是总能实现的。如果你与前任的关系不好,无法沟通,至少孩子在自己家的时候要好好教育他们,让他们了解你对他们的要求。

  沃费什说:鈥湼改缸詈锰孤实馗⒆铀登宄热纾衡樤诼杪杓业氖焙颍跏奔浔劝职旨以纭b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教育方式有分歧的五种解决办法》摘要:用事实说话,而不要感情用事。 邓宁说:我们必须教导孩子的事中,就包括如何在有反对意见时解决问题。很多孩子都不知道如何妥协,原因就是他们的父母没向他们展示过。 容许在小事上保持分歧 你不可能控制所有情况,...
相关文章听爸爸的?听妈妈的?教师如何处理与幼儿家长的关系
家教方式与儿童社会化家教方式与儿童社会化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