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幼儿园英语教学有效性的方式

2015-05-26  | 英语 幼儿 教学 

  目前,幼儿英语教育理论界对幼儿英语学习规律研究不足,幼儿园英语教育在很大程度上照搬小学英语教学方式,或是借用幼儿园教育其他领域的教育方式,忽视了研究幼儿园英语教育领域的特殊性,在开展的有效性上存在很大问题。以大班级英语教学为例,经过小班和中班两年的沉淀,大部分幼儿语感得到了提高,词汇量也有所增加。可是,在缺失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学过的东西很快就忘掉,大部分小朋友都不愿意开口用英文进行简单的交流。因此,很多家长普遍都认为,幼儿园的英语教学徒有虚名。

  为了更好地实现幼儿园英语教学的有效性,我认为应该从以下几方面着手:

  一、根据幼儿的身心特点,选择合适的游戏方式

  小班的幼儿,特别是刚入园的小朋友,情绪还不是很稳定,注意力不集中,所以教师要选择那种能够迅速吸引他们注意力的游戏,譬如:出示某件物品时,要营造一种神秘的气氛,引起他们的好奇心,然后慢慢地、假装吃力地将物品“拖”出来。游戏的形式要简单明了,最好是“one by one”(一个接一个),老师蹲在小朋友前面,营造一种亲切温馨的氛围,给他们安全感,让宝宝觉得自己是被关注的。譬如:让小朋友逐个上来拍卡片,拍完后一一给他们鼓励和赞许,一个拥抱,一阵掌声,一次“GIVE ME FIVE”,都可以让他们幼小的心灵得到极大的鼓舞,从而为兴趣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经过小班一年的集体生活,中班小朋友的集体感和纪律感得到很大提升,可以选择一些比较活泼的游戏方式,譬如:

  “大小声”游戏:根据卡片的高低来读。如果老师高高举起卡片,幼儿就大声读;老师将卡片变低位置,幼儿声音就随之变小。

  “开火车”游戏:教师手持圆型方向盘,当火车头,玩开火车的游戏(可以伴有歌曲《The wheel on the bus》)。当火车开到任意幼儿面前停下时,表演所学单词的模拟动作,让幼儿来猜。或提问,请幼儿回答。幼儿回答正确可以上火车,火车再开往下一位小朋友面前,继续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高幼儿园英语教学有效性的方式》摘要:领域的特殊性,在开展的有效性上存在很大问题。以大班级英语教学为例,经过小班和中班两年的沉淀,大部分幼儿语感得到了提高,词汇量也有所增加。可是,在缺失语言环境的情况下,学过的东西很快就忘掉,大部分小朋...
相关文章关于我园开展幼儿英语教学的探索与思考幼儿园英语常规课堂教学的策略
小班幼儿英语教育的五大教学方法生活化英语教学在幼儿园的实践探究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怎么办?
陪伴讲堂丨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是怎么造成的?
陪伴讲堂丨急性子孩子和慢性子孩子该怎么教育
亲亲大自然争做环保小卫士
浅谈培养幼儿创造力五法
自信是学好英语的重要因素
逐步引领,渗透,增强自信 让幼儿会听,想听,愿
我国幼儿教育的发展现状及建议
幼儿园结构游戏指导存在的问题及对策
游戏指导中存在的问题及其对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