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方程解决实际问题

(五年级下册)

五下数学《用方程解决实际问题》教学反思

2015-06-03  | 五下 实际 解决 

  在教学过程中主要通过线段分析法引导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因为线段分析法可以让同学们清楚地看到题目中的每一个量及每一个量的变化,这有利于帮助同学们理解题目意思,正确找到每一个量,同时线段分析法有助于同学们准确找到问题中的等量关系,即列方程的依据。我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线段分析法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地从复杂的应用题中走出来,轻松地解决实际问题,所以线段分析法是用方程解决实际问题的有效方法。

  但是在教学过程中,也有不适用线段分析法解决的问题,学生往往无法理解题目意思,容易被题目中的量搞混乱,所以对无法用线段分析法解决的应用题,要从题目中的等量关系入手,帮助同学们理清题中的每一个量及量与量之间的关系。

  我在列方程解决实际问题这方面的教学中还存在一定的不足,学生在这方面掌握的不是很扎实,对新题型不能很好的解决,所以在以后的教学中不仅要扎实学生的基础,同时也要拓展学生知识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下数学“用方程解决实际问题”教学反思》摘要:题目意思,正确找到每一个量,同时线段分析法有助于同学们准确找到问题中的等量关系,即列方程的依据。我在教学过程中发现:线段分析法可以帮助同学们快速地从复杂的应用题中走出来,轻松地解决实际问题,所以线段...
相关文章复习简易方程教学设计探讨小学数学解决问题的教学
人教版第十一册第七单元数学广角教案北师大:《回家路上》教学反思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探索乐园》教案
北京版五年级数学下册《统计初步知识》复习资料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教学反思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除法(一)》教学
北师大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二)》教学
冀教版五年级数学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冀教版数学五年级下册《分数乘法》教学反思
五年级下册数学《综合应用 粉刷围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五年级下册数学第二单元《露在外面的面
北师大版五下数学第一单元《“分数王国”与“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