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挽救误入歧途的孩子

2015-06-04  | 歧途 误入 传统 

  问:如何挽救误入歧途的孩子?

  答:这样的呼声现在很多,确确实实因为传统文化近两百年来逐渐被社会忽视,所以到今天出现了种种的问题。这个任何人都不能怪,要怪,我们只怪自己。实际上自己也是无辜,为什么?从小没有接受传统文化教育,不知道怎么做人,任性、自大,不懂得尊重别人,不懂得关怀别人,给自己酿成了苦果。现在社会上这样的人非常非常多,可以说绝大多数都不知道如何去经营自己的人生,现在我们不仅要救自己,还要救社会、救众生。方法、出路只有一个,就是要认真的深入学习传统文化,而且发愿为弘扬、护持传统文化出力,自度度他,自救救他,这才能消自己的业障,转自己的命运。自己命运转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的命运才能转。所以要教孩子,孩子现在已经十八岁了,要教确实比较困难,为什么?他习气养成了。我们疏忽他的教育疏忽了很多年,现在亡羊补牢不容易,但是必须要努力去做。所以你自己要认真的学习《弟子规》,可以认真的去听蔡礼旭老师讲的“幸福人生讲座”。关于如何教育孩子的问题,我母亲也有这方面的演讲。

  自己学了,忏悔自己的过错,可以多跟孩子沟通,用自己的真诚来感化孩子,不能够批评。所有的错都归向自己,自己做得不好,孩子是无辜的受害者,所以向孩子忏悔,向自己前夫忏悔。从今以后认真的改过自新,深入传统文化、深入佛法,用自己的纯善之心帮助家人也能回头,要相信至诚感通。你的诚心到了极点,可以说金石都能够感化,更何况自己的孩子?自己一定不能够动烦恼,事事行有不得,反求诸己,从自己修身下手,修身才能齐家,正己才能化人。相信只要你努力去做,一定会有好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长如何挽救误入歧途的孩子》摘要:个,就是要认真的深入学习传统文化,而且发愿为弘扬、护持传统文化出力,自度度他,自救救他,这才能消自己的业障,转自己的命运。自己命运转了,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家人的命运才能转。所以要教孩子,孩子现在已经十...
相关文章成年人练字前的准备电脑朋友
无人涉足的地方小学作业题雷人入歧途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