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期间是否就一部《弟子规》

2015-06-04  | 相辅 学文 弟子 

  问:在儿童期间是否就一部《弟子规》,还是儒家经典一起来学习背诵?

  答:这看这个孩子他本身的资质,如果是资质好的,可以兼学。《弟子规》它是用来落实在生活当中,也就是它是我们日常生活的规则,孩子必须遵守的规则。其他儒家经典是有助于孩子的身心修养,他的人生观、世界观,对他这些都有帮助,可以学习,也是对他文化素养的提高,这些都是好事,可以兼学,看孩子他自己本身接受能力如何。《弟子规》上讲的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他如果一部《弟子规》已经学得很吃力了,那你不能再给他多加,先落实《弟子规》。什么叫落实?他真做到,对家里父母真的有孝心、有恭敬心,孝、悌、谨、信、爱众、亲仁都能做得好,这个时候可以学文,学圣贤经典。圣贤经典的学习,有助于他更加提升他的落实,他《弟子规》落实得更好。所以知和行相辅相成,力行与学文是相辅相成的,但是这两者首重力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期间是否就一部“弟子规”》摘要:孩子他自己本身接受能力如何。《弟子规》上讲的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他如果一部《弟子规》已经学得很吃力了,那你不能再给他多加,先落实《弟子规》。什么叫落实?他真做到,对家里父母真的有孝心、有恭敬心,孝、...
相关文章儿童期哮喘与成年疾病高僧的智慧
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吃西瓜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