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大人也要学习?

2015-06-04  | 四门 弟子 政事 

  我们再来看看为什么大人也要学《弟子规》。《弟子规》,很多人认为这是未成年人的道德教育,当然这是很重要的,未成年人是我们祖国的下一代,必须要接受道德教育。现在成年的人要不要接受《弟子规》教育?更是要接受《弟子规》教育。当我们有优良的品德的时候,自然就能够招感幸福的人生、成功的事业,他能够在社会上立于不败之地,走到哪里都能受人尊敬,这不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吗?所以不管你现在做什么行业,都要学习《弟子规》。你看孔子教学,他讲四门教育,第一是德行教育,第二是言语,第三是政事,第四是文学,四门教育首重德行教育,而《弟子规》正是最好的德行教育,这是不管你做什么行业,行业是后面讲的第三条政事,第二条言语是教我们如何说话,如何跟人交往,《弟子规》也谈到这个问题。所以德行和言语成就了以后,政事才能够真正成功,政事是我们所从事的行业,那是行行都出状元,为什么?他有根,他的事业有根,将来才能够发达。文学是讲文艺生活、精神生活这方面,他的情趣、爱好,因为有了德行这个根基,也能够很高尚。

  我们看到北京有一个汇通汇利企业,这个企业的老总在自己的企业一百多名员工里推行《弟子规》教育,结果发现过去非常难管的企业现在非常好管,员工们都用《弟子规》来指导自己的言行,所以做老板的不用去那里细致的去管员工,因为员工自己形成一种自我约束的体制。我看到这个企业的一些员工学习《弟子规》的心得,其中有一位女士,年轻的女士,她在分享她学习体会中说到,她没有学习《弟子规》以前很喜欢下了班就去KTV那些歌厅里面唱歌,一唱唱得很晚,父母很担心自己的女儿,这个女儿不但没有体会父母的那种关怀,反而赌气说“不要你管”,这是在没有学《弟子规》之前这么一个状况。后来在公司里面学了《弟子规》,结果发现原来自己很多毛病,《弟子规》所讲的很多条自己都犯了,自己反省、检点,改正过失,以后她就戒了晚上去KTV歌厅的坏习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弟子规”大人也要学习?》摘要:育首重德行教育,而《弟子规》正是最好的德行教育,这是不管你做什么行业,行业是后面讲的第三条政事,第二条言语是教我们如何说话,如何跟人交往,《弟子规》也谈到这个问题。所以德行和言语成就了以后,政事才能够...
相关文章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高僧的智慧
《孔子游春》之游玩吃西瓜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