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学《弟子规》能感动身边人

2015-06-05  | 从小 梨子 让给 

  一个小朋友,假如从小就学《弟子规》,他就能感动他身边的小朋友,他就能感动身边的大人,他怎么会没福呢?有一个小孩,才学《弟子规》没有多久,那一天刚好妈妈买了两颗梨子。妈妈跟着他坐在那里,就看到这个四岁的孩子盯着两颗梨子,盯了老半天都不吃,然后皱着眉头,他妈就觉得很奇怪:你怎么了?不想吃?这个孩子说:孔融要让梨,所以大的要让给长辈,让给妈妈;可是这个蔡顺拾桑椹又把甜的留给妈妈。可是现在这个梨子,大的比较酸,小的比较甜,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是要让大的还是让小的。

  大家看,孩子现在烦恼的不是自己不能获得,都在为父母想,都在想着我有没有照着圣人的教导去做。你说这个孩子的胸怀就不一样。

  很多时候,孩子学了之后,我们父母生惭愧心。有个孩子学完以后,他就觉得他应该孝顺。四岁!告诉大家,有受传统文化的孩子,四五岁,背着两岁的弟弟妹妹,六七岁,拿着一个凳子站上去煮饭,有没有?有啊,我妈妈那个年代就有了。我妈妈还跟我讲,从小,那么小就背着弟弟,照顾。结果有一次跑出去,不小心把弟弟掉到山沟里面去了,吓得半死。从小,整个能力都被激发出来。孩子不是不能教,是我们有没有教他。

  四岁的孩子学完以后,他是跟奶奶一起住,一起睡觉。他就坚持,鈥溎棠蹋野锬愀潜唬铱醋拍闼盼也潘b澞棠炭此芴煺嬖谀强矗詈罂醋乓菜蛔牛徒兴満茫茫阏飧鲂⑿模棠讨棱潱兴蔡上吕此酢U飧龊⒆右梢郧埃棺凶邢赶赴衙薇焕鹄矗匆话础b湺蛭拢脑騼踱潱鲜痰米邢福⒆泳妥龅煤艹沟住:⒆拥男暮芮宄海憬淌裁矗裆阆窕捅挥∩先チ恕

  结果这个孩子的动作,那种认真,就触动了他奶奶。奶奶当场想到自己这一生,从没有这样帮她母亲盖过被子,所以自己就翻过身去流眼泪。小孩的善心教育了成人,那种天真把我们的本善都唤醒。这样的孩子,他做出来的事,都在利益他的家庭跟他接触到的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从小学“弟子规”能感动身边人》摘要:给妈妈;可是这个蔡顺拾桑椹又把甜的留给妈妈。可是现在这个梨子,大的比较酸,小的比较甜,所以我现在不知道是要让大的还是让小的。 大家看,孩子现在烦恼的不是自己不能获得,都在为父母想,都在想着我有没有照着...
相关文章高僧的智慧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吃西瓜宝石的烦恼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