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子规与礼仪: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

2015-06-08  | 长时 人际 关系 

  现场的朋友们,大家早上好。大家昨天晚上睡得好不好?因为我算了一下,昨天我们听课的时间超过十个小时,我想这可能是我们走上工作岗位第一次听这么长时间的课,是不是这样?可是今天我看到大家仍然精神饱满的又来参加学习,大家这分好学的精神,这分对文化复兴承担的心境,让我非常的感动和钦佩,在此我感恩大家。我也非常感恩我们这次的大会,给我这样一个和大家共同学习、交流、分享的机会;同时更加感恩这些在我们论坛背后,默默为此次活动付出的企业家们、义工朋友们。的确,每一个好的因缘背后凝聚着许多人的付出和努力;我们更加要感激、感恩我们的祖先,他们是在五千年前,为我们今天的相聚,已经播撒了种子,让我们能在这里共襄盛举,为文化的复兴一同努力,所以祖宗有德,我们有福。谢谢。

  我是生长在新疆,后来到海南工作,又后来就到北京、安徽,现在从事推广传统文化的工作,可以说是四海为家。在五年前,我接触到传统文化,当时可以说我的内心是极度的痛苦、不安,有很多的困惑没有办法找到答案。因为当时我自己的事业遇到了瓶颈,这说来话长,还是想藉这样一个机会分享一下自己一个从事事业以及学习文化的心路历程。

  在九年前,我当时是一个年轻的董事长。大家这么相信我。当时是家乡的亲朋好友,大家有个想法,想办一个艺术的专修学校,还要办一个企业,当时大家一致推荐我做董事长。大家能不能看出来我这个人人缘满好,而且还有点官运?其实当时大家推荐我之后,我非常的恐慌,因为我没有经验,也没有智慧,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知道办一个学校、办一个企业真正的目的、价值、意义是什么?所以我是一个不懂事的董事长。谢谢。当时因为也是随着社会的一个潮流,随波逐流,觉得人生要追求成功。什么是成功?成功等于财富加名利、加地位,觉得只要拥有了这些东西,从此之后就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后来听到一个真正拥有财富的人告诉我们,他说:这是没有钱的人所想象出来的。当然我们说财富、名利、地位,它并不是贬抑词,我们古人也告诉我们,计利当计天下利,扬名当扬万世名。关键是我们在创造财富的过程当中,我们在拥有财富的过程当中,是不是我们所做的一切更加利益了人群、利益了社会,而且能让我们的父母、妻儿、家人,在我们创造事业的过程当中,能够更得到安宁、祥和和幸福;还是在这个过程当中,让我们身边的亲人更活得不安,甚至受到了伤害?我想这是我们应该去认真思考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弟子规与礼仪:礼在人际关系中的运用》摘要:就到北京、安徽,现在从事推广传统文化的工作,可以说是四海为家。在五年前,我接触到传统文化,当时可以说我的内心是极度的痛苦、不安,有很多的困惑没有办法找到答案。因为当时我自己的事业遇到了瓶颈,这说来话长...
相关文章从0岁起培养人际关系0岁起培养孩子的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什么时候开始培养英语教学中师生互动 生生互动 融洽人际关系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