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12集课程复讲

2015-06-08  | 先买 讲故事 弟子 

  一、“亲所好,力为具”这句话如何解释?

  我们讲故事当中很重要一点,要把其中的道理讲给孩子听,这样才能理事圆融去搭配,理跟事搭配好,听话的人就觉得格外地有收获。不管你是老师还是家长,都可以运用这个讲故事当中融入一些道理,一些生活的提醒跟启发。

  我们告诉孩子这些故事,就说你看以前的孝子,第一个念头都是想到给父母,诸位小朋友,你知不知道妈妈喜欢吃什么?一问,他们都想半天,有几个比较有良心的,比较想得起来,很多都想不起来,我看他们那种窘况,我就说那妈妈知不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他们马上露出灿烂的微笑,“当然知道”还可以讲好几样,接着我就跟他们说,我说:你看,妈妈都知道你喜欢吃什么,你去不知道妈妈喜欢吃什么,这样公不公平?你看妈妈这么爱你,你居然都不爱护妈妈,所以今天回去有什么作业?要清楚妈妈喜欢吃什么?这样你才能做到“亲所好、力为具”以后出去买东西,不是先买自己喜欢吃的,要效法圣贤人,“勿自暴,勿自弃,圣与贤,可驯致”,我们以他为榜样,先买妈妈喜欢吃的,先爸爸喜欢吃的。

  二、“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正确的饮食方法是什么?食用过多的肉类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父母其实都非常关怀我们的健康状况,一个人要健康必须要身心调和。中国话又说“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所以吃东西要格外注意,不然现在一大堆文明病产生了。

  雷久南博士的《身心灵全体健康》,其中有提到要少吃肉、多吃菜,这样才会健康。为什么要少吃肉?我们要去了解,现在人身体不健康是营养不良,还是营养过剩?都过剩。

  其实人所需要的蛋白质不是很多,一般人觉得肉有高蛋白,其实蛋白质吃太多会损害肝脏、损害肾脏,一个人一天所需要的蛋白质,是四十克到六十克就够了,其实植物里面的蛋白质不比动物少,我们说花生、淮山、海带这些食物,都含有很好的蛋白质。当我们的蛋白质过剩,你的身体就会呈现酸性,有句话叫“酸性的体质是慢性病的根源。温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讲弟子规”第12集课程复讲》摘要:自己喜欢吃的,要效法圣贤人,勿自暴,勿自弃,圣与贤,可驯致,我们以他为榜样,先买妈妈喜欢吃的,先爸爸喜欢吃的。 二、祸从口出,病从口入正确的饮食方法是什么?食用过多的肉类对人体有什么影响? 父母其实都...
相关文章高僧的智慧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吃西瓜宝石的烦恼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