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个小症状判断宝宝发育状况

2015-06-08  | 发育 宝宝 站立 

  宝宝出生后,家长最关心的是他们的发育是否正常,以下是婴儿不同月龄的生长发育特点,家长可以根据这些特点来判断宝宝的发育情况。

七个小症状判断宝宝发育状况

  1、新生儿时期,小儿睡眠时间通常在20-22个小时左右,如果出现睡眠差、易哭闹、易惊动等情况,则可能存在缺氧、缺血性脑病,建议及时就医。

  2、正常婴儿2-3个月时能够抬头,如果3个月仍然竖头不稳,应及时就医。

  3、小儿4个月时,双手时有握拳、拇指内收现象,这属于正常;如果4个月后仍拇指内收、不主动抓玩具,则可能存在发育落后。

  4、6个月时,宝宝应学会单独直腰坐、扶站无脚尖点地(即尖足);3-6个月期间,宝宝应学会翻身。如果未达到此标准,应及时就医。

  5、8个月左右,宝宝逐渐学会腹爬,如果少动、不会腹爬,应引起重视。

  6、10个月左右的宝宝一般学会四爬,即双膝跪地、双手支撑爬行;如果未达标,建议就医。

  7、11-12个月的宝宝能够扶物站立和行走;多数宝宝于12-15个月内会学会走路;如果发现宝宝站立、走路较同龄儿落后应及时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七个小症状判断宝宝发育状况》摘要:则可能存在发育落后。 4、6个月时,宝宝应学会单独直腰坐、扶站无脚尖点地即尖足;3-6个月期间,宝宝应学会翻身。如果未达到此标准,应及时就医。 5、8个月左右,宝宝逐渐学会腹爬,如果少动、不会腹爬,应引起重视...
相关文章通过便便能判断宝宝消化情况吗?怎样判断宝宝的营养够不够
解开母乳消化不良的谜团新生儿发育的不良症状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