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讲弟子规》第30集课程复讲

2015-06-08  | 逞能 撒谎 适时 

  1、为什么要用奸跟巧?

  “奸巧语”,这个“奸”是欺骗,是机巧,那为什么要用奸跟巧,主是为了把自己的言语过错,自己没有守信用的过失掩盖起来。孩子他假如用奸巧语,他就有可能是在撒谎。

  2、孩子说谎可能有哪几种原因?父母如何引导孩子至正确的方向?

  孩子撒谎有几中情况我们要擅于观察。当孩子初犯,我们要慎于开始,要很谨慎。

  孩子很可能因为贪图利益,撒谎,贪图利益。

  募捐的活动,我们也要适时引导小孩正确的观念。

  小孩假如因为好玩撒谎,一定要适时地制止,不能再犯。

  小孩子有可能因为逞能而说谎,还有掩过饰非,父母影响,我们要适时去观察。逞能,因为他要炫耀,所以就把话 讲得很夸张,我们当老师的要谨慎,适时去制止。

  掩过饰非,很多孩子一犯错,他会有一点紧张,一紧张,可能就怕被大发现。我们也要仔细去观察,不能让他养成习惯就麻烦。

  父母的影响。大人在一天当中讲这么多次谎,那小孩潜移默化。

  言语行为当中能守信,这已经奠定孩子往后在社会会有很好的发展,信用跟一个人的生命同等重要。

  3、要如何做到“见未真,勿轻言,知未的,勿轻传”?

  “见未真,勿轻言”当我们还没有看到事实真相,只是听别人片面之词,绝对不可以把这个话再传出去。这是一个很重要谨慎的态度。

  “君听臣当诛”当国君的假如听了谗言,臣子就要遭殃了。

  “父听子当决”父亲假如听了后线的谗言,听了别人的谗言,可能他的孩子都遭殃。骨肉之情都有可能会决裂。

  夫妻听谗言,“夫妻听之离,朋友听之疏”,朋友假如听进谗言,慢慢就会疏离,夫妻可能就会分离。

  谗言要很谨慎,要注意,来说是非者,一个有修养的人,会不会说长道短?他希望的就是人与人和睦相处。退一步怎么样?海阔天空,其实忍耐一些气,那一些脾气,那都是空的,只要调节调节互相让一下,互相体谅一下,就没事,最怕的就是加油再添醋就麻烦。不管是谗言还是说人家的坏话,都到我们这里适可而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细讲弟子规”第30集课程复讲》摘要:,撒谎,贪图利益。 募捐的活动,我们也要适时引导小孩正确的观念。 小孩假如因为好玩撒谎,一定要适时地制止,不能再犯。 小孩子有可能因为逞能而说谎,还有掩过饰非,父母影响,我们要适时去观察。逞能,因为他要...
相关文章高僧的智慧中班诵读活动《弟子规—入则孝》
吃西瓜宝石的烦恼
《咏鹅》翻译及赏析
《敕勒歌》翻译及赏析
《长歌行》翻译及赏析
《七步诗》翻译及赏析
念奴娇·赤壁怀古赏析
诗经·蒹葭
战国策·齐策四《冯谖客孟尝君》赏析
《登岳阳楼》赏析 杜甫·隋唐
《田园乐》赏析 王维·隋唐
《杨柳枝词九首·其二》赏析 刘禹锡·隋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