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面试会被问到哪些问题

2015-06-17  | 小升 面试 问题 

  如今,小升初不仅仅限于考试,面试也被纳入考察范围。考生在面试场上的表现直接影响最终分数。小升初面试问题有哪些呢?家长朋友们可以早帮孩子准备,在面试之前演练几遍。

  一、常规问题

  (1)介绍自己。这是面试的第一步,介绍自己或介绍自己的父母。介绍父母的时候可以随便说,也可能要求用一个或几个词语来说。

  (2)考官可能根据你介绍自己的内容,沿着语文数学外语三个方向问。入选的孩子一般奥数突出,说自己喜欢奥数,那么面试考官就有可能首先问关于奥数的问题。所以自我介绍一定要实事求是,慎重为好。

  二、奥数方面问题

  (1)你什么时候开始学奥数?你觉得怎么才能学好奥数?

  (2)拿一张纸,随机折个图形,告诉边长,让孩子求面积或体积,都是口算。考察孩子数学思维的敏捷性和正确性。

  三、英语方面问题

  (1)你能用英语说一段话吗?(如果英语确实好,建议孩子自信地说:说哪一方面的呢?考官的问题其实是可推测的,比如说应季的“春天来了”,或者“介绍一个你的老师(爸爸、妈妈)”,或者“我第一次到某中学来”等等。如果孩子英语不是太好,可以事先准备一段,然后说:我就说某某话题吧,然后就开始)。

  (2)背一段英文课文(课内的,或者课外所学的)。

  四、语文方面问题

  (1)你正看什么书?什么内容?什么启示?(最好事先准备一篇名著。别说哈利波特和鸡皮疙瘩等内涵不深的,最好是企鹅、书虫系列的)。

  (2)背一段语文课文或课外古语词。(最好有一定语气)

  五、个人兴趣爱好和性格

  (1)喜欢旅游的,可能会被问及去过什么地方?看过什么景致?喜欢南方还是北方?哪个景观是哪个省的?这个省的省会在哪里?如果去过人文景观,还会被问及跟这个地方有关的文人生平、作吕和主要内容(如果是诗歌,可能会要求背一篇)如果去过中外很多地方,会被问及中外文化的差异。

  (2)如果有过球类、乐器类的特长,会被问及:你现在还拉琴(或踢球)吗?为什么?拉琴(踢球)你怎么看待你的这种看好?对你有什么影响?

  (3)你在班上的成绩是怎样的?如果有人超过你,你怎么看待这种事?

  (4)这些问题没有标准答案,似乎不一定要答“我现在仍然在拉琴”,考官似乎是想要考察孩子的性格。

  六、其他问题

  (1)每天晚上回家都干什么?

  (2)如果想给爸妈做一件事,你会做什么?

  (3)考试考的不理想,回到家中如何与家长交流?

  (4)自己过生日了,想开Party,如何与家长交流?

  (5)家长的钱,自己私自买东西了,如何与家长说?

  (6)一个同学在老师讲课时,向你提问,你还回答他,就被老师发现了,你怎样才能不让老师误解你?

  (7)你的好朋友在学校做了错事,偷偷告诉你,你怎么办?

  七、需要注意的问题

  (1)家长一定不要抢话,或者对孩子的回答表示出不满,家长要尽量看着孩子或考官,保持微笑,或者平静。

  (2)如果最后问家长怎么评价自己的孩子(有时问,有时不问),一定要三言两语表清楚,别啰嗦个没完,让听着不耐烦;也别太睿智,把孩子比下去。

  小升初常见问题还有很多,家长可以搜集常见问题,想想怎么指导孩子回答。无论问题如何千变万化,面试时还是要真实作答,表现出最真实的自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面试会被问到哪些问题》摘要:绍自己的父母。介绍父母的时候可以随便说,也可能要求用一个或几个词语来说。 2考官可能根据你介绍自己的内容,沿着语文数学外语三个方向问。入选的孩子一般奥数突出,说自己喜欢奥数,那么面试考官就有可能首先问...
相关文章小学入学面试题好难呀“用整十数除商一位数的笔算除法”教学设计
小学数学四年级期末测试面试、实践操作题参入学“面试”小学老师如是说
备战2017小升初 面试中最常见的“套路”
2017绵阳外国语本部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郑州公办初中报名时间、地点、咨询电话
郑州四中雪域艺术团小升初招生简章
2016年小升初郑州外国语女子中学招生简章
郑州2016年一八联合国际学校招生简章
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新生入学申请登记指南
海口市2016年中小学招生咨询电话
海口市2016年小学初中划片情况一览表
上海小升初“三笔四口”考试形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