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期怎么算 安全期真的安全吗

2015-06-19  | 安全 排卵 安全期 

  安全期怎么算

  对于月经正常的女性来说,可以自己计算安全期的时间。那么安全期是怎么计算的呢?

  从避孕的角度出发,可以把女性的每个经周期划分为行经期、排卵期以及安全期,除了行经期和排卵期,其余的日子就是安全期了。一般来说,正常生育年龄的妇女卵巢每月只排出一个**。**排出后可存活1~2天,**在女性**道里可存活2~3天,受精能力多在排卵后的24小时之内,超过2~3天**即失去与**结合的能力。因此,在排卵前2~3天和排卵后1~2天**,就有可能受孕,这个时期叫易孕期或危险期。

  在女性月经正常的前提条件下,排卵的日期一般大概会在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的前14天。出于避孕的考虑,我们会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 10天称为排卵期。其余除月经期以外的时间称为安全期。安全期又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期。从月经干净那天到排卵期开始的前一天的那段日期为排卵前安全期。从排卵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到下次月经来潮的前一天为排卵后安全期。排卵后安全期比排卵前安全期更安全。

  安全期真的安全吗

  安全期的原理听起来好像非常靠谱,但是实际上操作起来就并非那么简单,安全期**避孕只适合于月经非常规律的女性。

  安全期**只适合于月经周期非常规律的女性,夫妇大部分时间一同生活,并且能熟练掌握计算方法以及自控能力好,可以严格遵守安全期的人使用;不经常生活在一起的夫妇,分娩或流产后的妇女,精神情绪、生活环境和健康情况有变化的妇女以及不能掌握安全期的妇女,新婚夫妇情绪激动、性欲旺盛,都暂不适宜安全避孕。

  安全期避孕不仅计算起来会遭遇很多变卦,而且最终的避孕效果也并不如想象当中满意。根据世卫组织的统计数据,在理想情况下,采取安全期避孕的夫妇每年避孕失败率有5%左右,可靠性远远比不上**以及口服短效避孕药。而实际上控制失败率在5%这样的理想状态也是很难达到的,如果使用了比较简略的计算方法,或是自身生理周期不规律,失败率就会大大增加,临床追踪年失败率可达到25%以上。25%的失败率意味着100位成年妇女采用此方法避孕,1年时间内,会有25名妇女怀孕。名字里带着“安全”的字眼迷惑了很多人,其实风险非常大。这样看来,与现有的可靠的避孕方法相比,低有效率几乎成为这类自然方法最大的 “副作用”,你能接受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安全期怎么算 安全期真的安全吗》摘要:,排卵的日期一般大概会在下次月经来潮第一天的前14天。出于避孕的考虑,我们会将排卵日的前5天和后4天连同排卵日在内共 10天称为排卵期。其余除月经期以外的时间称为安全期。安全期又分为排卵前安全期和排卵后安全...
相关文章哪几天是女性绝对的安全期安全期避孕注意事项
让人欢喜更让人忧避孕,你到底了解多少?
4类准妈妈备孕前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
五种运动适合备孕的女性
注意私处的护理 让女性更好的怀孕
如何生个健康宝宝 接好孕一定要控制这些疾病
什么时候怀孕比较好 了解这些知识很重要
排卵药真能增加双胞胎几率吗?
这4种可怕的妇科疾病超会隐身
女性备孕先查个甲状腺
快速怀孕的七个方法
备孕期间有哪些因素会影响优生优育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