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

2015-06-30  | 其情 教学 课堂 

  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是提升学习效果的最佳途径。

  随着课改的不断深入,对课堂教学提出了新的要求,课堂教学不再是单纯的传递知识信息的认知过程,它还包括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形成,包含着教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情感交流。在小学数学课堂教学中,创设一种和谐、愉悦的教学氛围,是促使学生主动发展的必要条件。在这种氛围中,能使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主动地参与学习使自己得到充分的发展。

  一、在情境中,引发乐学的动机

  教学情境作为和谐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数学教学要紧密联系学生的生活环境,从学生的经验和已有知识出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只有在教学活动中创设具体生动的情境,才能使学生听其言,入其境,动其情,从而以积极愉快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主动探索、主动学习。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他们的新异感特别强,容易接受新鲜事物,他们能在不断更新的教学内容中获得乐趣,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学生只有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才会积极主动的参与学习。因此在学习新知识之前要精心的创设与教学内容有关的情境,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使学生学习情绪达到最佳境界。例如,在教学鈥10的认识鈥澥保矣靡桓鲇腥さ墓适碌鞫男巳ぃ河幸惶0-9几个数字娃娃做起了排队游戏,9最大当上了队长,就骄傲起来,看不起别的数字娃娃。他神气的对0说:鈥溎阊剑硎疽桓鑫锾逡裁挥校臀冶绕鹄凑媸翘×恕b0听了圆圆的眼睛里流出了眼泪,悄悄的走掉了。看到9这样欺负0,1很不高兴,他牵着0的手走过来对9 说:鈥溎憧慈绻液0站在一起比你还要大。鈥9听了非常吃惊。那么1说的话到底对不对呢?这样创设出学习情境课堂显得生动有趣,充分调动学生参与学习的积极性,使学生一开始便萌发强烈的求知欲,播下乐学的种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学生在快乐中学习》摘要:发,创设有助于学生自主学习,合作交流的情境,只有在教学活动中创设具体生动的情境,才能使学生听其言,入其境,动其情,从而以积极愉快的心态和旺盛的精力主动探索、主动学习。对于低年级学生来说,他们的新异感特...
相关文章入门班的教学人教:语文园地三 教学设计
《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北师大:小熊请客教学反思
品德教学与政治的联系
浅议小学《品德与社会》课堂小组合作学习
六年级品社学科课堂教学基本模式建构
小学品德课教学中的战略综述
以学生发展为本 提高品社教学课的实效性
小学生品德与社会课学习兴趣的培养
疏忽带来精彩 生成如此美丽
给孩子健康成长的心理引导
家庭教育表 让你终生受益
小学生心理咨询案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