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2015-07-03 作者:庄植 | 广寒宫 正欢 吴刚 | 四年级 作文 
   400字作文:中秋之夜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首诗是宋代诗人苏轼描写明月的著名诗词。

  中秋节快到了,但是因为台风的关系,天气不是很好,时不时地下着雨,我心里特别希望八月十五能重见洒着银光的月亮。

  八月十五的夜晚,那皎洁的明月像是和我约定了似的出现在漆黑的夜空。它像个小巧玲珑的圆盘挂在天上,我心里既高兴又惊喜。我仿佛看见嫦娥正在广寒宫前眺望人间,白兔捣药正欢,还有吴刚抡着斧头砍桂树的影儿,有趣极了。

  我们早早地祭了祖,妈妈做了一大桌丰盛的菜肴,当然也少不了我喜欢的饮料。我们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团圆饭,只是少了爷爷一个人。因为爷爷离开我们已经三年了,在这个团圆的节日里更容易让我想起敬爱的爷爷。

  吃完饭,我们就到天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月饼的风味、品种,各式各样,有莲蓉味的,有水果味的,还有豆沙味的,让人垂涎欲滴。那甜甜的月饼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和哥哥们在天台上嬉戏,一阵阵悦耳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今年的中秋夜是一个温馨的夜晚,希望天下所有的家庭都团圆美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秋之夜》摘要:到天台上一边赏月,一边吃月饼。月饼的风味、品种,各式各样,有莲蓉味的,有水果味的,还有豆沙味的,让人垂涎欲滴。那甜甜的月饼滋润着我的心田。我和哥哥们在天台上嬉戏,一阵阵悦耳的笑声传得很远很远。 今年的...
相关文章中秋夜美术活动:中秋节快乐
愉快的中秋(意愿画)中秋节的来历
[故事]蜗牛和玫瑰树 xiao jin
[故事]银毫子 xiao jin
[故事]狂风吹跑了招牌 xiao jin
[故事]茶壶 xiao jin
[故事]唱民歌的鸟 xiao jin
[故事]绿色的小东西 xiao jin
[故事]贝得,彼得和皮尔 xiao jin
[故事]隐存着并不就是被忘却 xiao jin
[故事]搬迁日 xiao jin
[故事]癞蛤蟆 xiao jin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