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儿童节,不要消费节

2015-07-09  | 儿童 儿童节 消费 | 中考 作文 
   700字作文:要儿童节,不要消费节

  材料作文

  天津卷题目[2010年中考]

  作文。(50分) 作文 https://www.

  2010年5月31日,《光明日报》发表时评《不要让“儿童节”变成“消费节”》。文章指出,时下许多儿童想在“六一”实现的愿望与吃喝玩乐有关。一些家长也带着孩子到商店里买这买那,消费起来毫不手软。对此,专家呼吁:不要让“儿童节”变成单一的“儿童消费节”,要让儿童节变得更有意义。

  回眸刚刚走过的童年,对于怎样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你一定有自己的看法,请就此写一篇文章,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或见闻来谈,也可以自选一个角度发表见解。

  要求:(1)题目自拟;(2)问题不限(诗歌、戏剧除外);(3)字数不少于600字[小学生,可以改为400字];(4)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命、校名、地名等。

  写法一:

  儿童节时,孩子们的愿望都与吃喝玩乐有关,家长也经常带孩子去商店里买东西,这完全是“消费节”!

  现在的家长,过六一儿童节的方法一般都是带着孩子去商店买东西,去游乐园玩游乐设施,去公园拍照片,去肯德基、麦当劳中吃洋快餐……

  这还叫过儿童节吗?简直是活生生的消费节!

  儿童节要过得有意义,不能仅仅限于买东西!为了让儿童节过得更有意义,我给大家提几条建议:

  1、在儿童节里多锻炼身体。平时作业任务多,时间挤不出来,没法锻炼身体。现在儿童节,没有作业,可以花点时间跑步、跳绳等,时间不需要太长,一个小时就够了。

  2、去乡下。现在许多孩子都很浪费,特别是粮食,去乡下体验一下农村生活,可以改掉浪费的毛病。

  3、帮忙做家务。多做家务可以培养自立能力,也能帮助父母分担家务。

  不要让儿童节变成消费节,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

  2011年8月6日上午9:50-10:40

  爸爸评语:没有跑题,语句通顺。字数不够(只有355字),立意不新,思路不开阔,有别字二处(已改正)。如果考试判分,只能得25到30分之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儿童节,不要消费节》摘要:一篇文章,可以结合自己的经历或见闻来谈,也可以自选一个角度发表见解。 要求:1题目自拟;2问题不限诗歌、戏剧除外;3字数不少于600字[小学生,可以改为400字];4文中请回避与你相关的人命、校名、地名等。 写法一...
相关文章拿什么送给你,我的孩子最后的六`一儿童节
儿童节消费勿忘安全六一儿童节童装促销要预定计划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