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台上的微笑

2015-07-12  | 小心点 小心 跟头 | 初三 作文 
   800字作文:讲台上的微笑

  翻着一堆烂本子,无意间发现一本笔记本,泛黄的纸页隐隐约约透着一种墨香。我小心翼翼一页一页仔细读着,又将我的记忆拉回初一的生活,那位站在讲台上永远露着微笑的老师又出现在昨天的记忆里。

  小学终于毕业了,不知初中是咋样,有好同学好老师吗?带着一种期待,又有一丝害怕。那一天终于到来了,一切似乎都是崭新的。走入新的课堂,一切从新开始。“下一节课上什么?。”“哦,数学啊。”好高兴,因为我喜欢数学,好期待数学老师是什么样子。上课了,我们坐好,一起期待地一节数学课,从未面进来一个大约30岁的男老师,接着就讲了一大堆有关学习的话,我边听边打量着他,1米70多的个头,皮肤是健康色,背有点驼,好瘦的身材,一副眼镜永远挂在鼻梁上,偶尔也会扶一下镜框,就是这位老师让我至今不能忘记。

  李老师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却很关心我们,下大雪的天气放学后还不忘嘱咐一声,小心骑车。甚至有一次,一连几天的大雪结成了厚厚的冰层,在学校门口拐弯的地方特别滑。放学时,李老师骑车摔了跟头,在旁边的学生都笑起来,下午回到班里上课的时候,他一进教室就先告诉我们那里很滑,要我们从那过小心点。他告诉我们自己在那摔了个大跟头。大家都笑起来,我觉得我们太不懂事了,怎么能这样,没想到老师自己也笑了。

  在初一时,我是班里的数学课代表,所以我们在一起也有更多的时间认识。听说他在他的班里还表扬过我,我很高兴,感到特别自豪。那时乐队里还忙着训练,有人来通知的时候他总是说:“吹二胡的去南楼集合。”让我们好笑,暗地里小声说,二胡是吹的是拉的?这个笑话恐怕会让我记忆辈子。那是我们这一级有十二个班,一栋教学楼上面几层还空着,每次我们不遵守纪律,他总会说:“别说了,咋说我们就单独上四楼谈谈。”这一句话,一说就说了一年。

  在讲台上,依旧是那个滔滔不绝讲题的老师,玩笑中初一离我远去了,只是他的笑依旧没有改变。以前都成了永久的回忆,想念你,我的老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讲台上的微笑》摘要:的冰层,在学校门口拐弯的地方特别滑。放学时,李老师骑车摔了跟头,在旁边的学生都笑起来,下午回到班里上课的时候,他一进教室就先告诉我们那里很滑,要我们从那过小心点。他告诉我们自己在那摔了个大跟头。大家都...
相关文章这样的微笑,愉快吗?成功法之:微笑根本法
[作文]微笑掌声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