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了会“吃”虫的草

2015-07-12  | 中国海 袋子 苍蝇 | 四年级 作文 
   500字作文:我发现了会“吃”虫的草

  暑假的一天,我正和小伙伴在玩捉迷藏,我躲在了一棵大树的旁边。突然,在我脚旁边有一株笼袋一样的植物,这棵草不高,可以说长相一般,如果不是我蹲在这等待别人来找我的话,我根本不会注意这棵不起眼的小草。在这笼子一样的“小袋子”周围,似乎沾有液体般的东西,我随手在地下拿了个小棍子碰了碰这液体,有点粘粘的感觉,于是,我就蹲在树旁看着这棵草。

  突然,飞来了一只小苍蝇,小苍蝇停在那个小袋子旁边,伸出它吸管一样的嘴巴,迫不及待的就吸起来,不知为什么,小苍蝇又突然想飞走,可它的脚被液体粘住了。我就想:难道这植物还能把苍蝇吞了不成?我刚想完,就见苍蝇已经慢慢滑进小袋子里去了一点,苍蝇这时感觉到自己命在旦夕,感觉到了危险,拼命的在扇动着翅膀,可一切都晚了,小苍蝇根 本无法再飞出来。不一会,小苍蝇就全部被这袋子给吞掉了,因为嘴馋,就把自己的小命给葬送咯!

  我看到这一切后,马上回家上网查找资料,原来,这种草叫猪笼草,又叫水罐植物·猴子瓶·猪仔笼等名字。是热带肉食性植物原产地主要为旧大陆热带地区。在中国海南,又被称作雷公壶,因为它的形状象酒壶而得名,因为它原生地土壤贫瘠,而通过捕捉昆虫等小动物来补充营养。粘液就是它的“武器”,是引诱飞虫的。当它把飞虫引诱到身边时,就慢慢的用消化液消化食物。

  看,在这大千世界中,什么事情都有吧,谁说植物都是温柔的,这么凶猛的植物你见过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发现了会“吃”虫的草》摘要:眼的小草。在这笼子一样的小袋子周围,似乎沾有液体般的东西,我随手在地下拿了个小棍子碰了碰这液体,有点粘粘的感觉,于是,我就蹲在树旁看着这棵草。 突然,飞来了一只小苍蝇,小苍蝇停在那个小袋子旁边,伸出它...
相关文章在发现中学习,在学习中发现——《有趣的发发现
人教大纲:《习作》教学设计北师大:《我发现了……》作文教学设计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