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

2015-07-12  | 千里 众志 蚁巢 | 六年级 作文 
   700字作文:蚂蚁

  北京旧宫二小六年一班

  魏晓献

  有人喜欢忠诚尽职尽责的狗,有人喜欢性格古怪的猫,但我却喜欢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小蚂蚁。

  蚂蚁披一身黑色的盔甲,像古装戏里的武士。头上长着两根细细的触角,它的小眼睛估计你得拿放大镜才能看见。你可别小瞧了这小小的蚂蚁,它的本领可大着哩。

  中国有句古话: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这说明了事物间的对比,小小的蚁穴可以将长长地千里之堤毁于一旦,这是多么巨大的力量啊。蚂蚁们个个都是建筑大师,它们的蚁穴四通八达,精致至极。一个蚁穴又分为十几个小洞,其中有公蚁住的,有蚁后住的,还有专门存放粮食的仓库。就算大雨侵袭蚁巢,蚁巢是洞洞相通,它们总是会提前搬家的。因为这蚂蚁还得了个气象专家的美称,我们一看到蚂蚁搬家,就知道要下雨了。

  我最喜欢看蚂蚁搬运东西了。当一只蚂蚁遇到大一点的食物时,它马上会回去搬兵的。当它们相遇时,只要它们的触角相互碰一下,便明白对方的用意。蚂蚁的触角相当于我们的嘴,它们是通过触角的碰撞来相互交流的。蚂蚁身上可以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蚂蚁们就是凭着这种气味,才能找到自己的同伴和巢穴的。找到同伴后它们就开始齐心协力地搬运食物了。驼运千斤,蚁负一粒,若说搬运东西谁的力气最大,谁能想到竟是那微不足道的小蚂蚁,一只蚂蚁可以举起相当于它们体重400倍的食物。只见它们三一群,俩一伙地用那小小的头顶起食物,用四两拨千斤的技术慢慢地向前走去。别看重物把它们压的站立不稳,但它们绝不会放弃的。它们互相鼓舞互相支撑,弱小的蚂蚁,就是靠着牢不可破的团队精神,一直衣食无忧地生活在我们身边。

  我爱蚂蚁,因为蚂蚁的团结互助精神把我唤醒,我们的班级若是一个蚂蚁般的团队,就会战无不胜的。

  指导教师

  赵宁

  推荐

  郭训民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蚂蚁》摘要:物时,它马上会回去搬兵的。当它们相遇时,只要它们的触角相互碰一下,便明白对方的用意。蚂蚁的触角相当于我们的嘴,它们是通过触角的碰撞来相互交流的。蚂蚁身上可以散发出一种特殊的气味,蚂蚁们就是凭着这种气...
相关文章傻蚂蚁[自然类] 蚂蚁蚂蚁迷路啦
小蚂蚁飞上天的小蚂蚁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