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生活的世界

2015-07-12 作者:吕振明 | 一成 流进 自行 | 高二 作文 
   900字作文:我生活的世界

  在我生活世界的海洋中,有许许多多五彩斑斓的贝壳,每一枚贝壳上都清楚的记载着我生活的点滴。在记忆沙滩上留下的经得起海浪冲刷的贝壳,在心灵的阳光照耀下,总显得格外美丽。

  曾几何时,与小伙伴们玩玩闹闹,小小的人骑在大大的自行车上,看上去那么可爱。当时,我们什么也不懂,只是单纯的喜欢那种蹬上自行车自由自在的感觉。我童年生活的世界便是在乡村,熟悉的街巷里留下了我一串串欢声笑语。

  长大一些后,与儿时的玩伴又多了一层同学关系。于是,我生活的世界便成了去学校的路上,幸好我们没有分开,彼此对自行车还是那么喜爱,从前的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大家的期待下,依然继续着。唯一不同的是,在自行车的后座上,多了一个个彩色的书包。不过,谁也没有过多地去在意书包的重量,因为那时每个人的嘴角都倔强地扬着。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狂奔的自行车上我与好友们迎风向前,总是争先恐后地冲过某座桥,某一段路。下坡时,张开双臂,张扬地狂叫着,和原本柔和的风猛烈地撞击,那么叛逆,那么放肆,双腿蹬着自行车,总会感到疲乏。下车后,我们每人买一瓶矿泉水,让冰凉的液体流进嘴里,清爽了整个身体。那时的我们都喜欢那种生活,生活的世界如水般清纯,又如火一般热情。

  什么事情都不可能一成不变,不知什么时候,我们悄悄地在风中长大了。成长中我们有了烦恼,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秘密,也有了各种各样的或倔强或软弱的性格,也清楚地感到了后座书包无止境地越来越重,即使是中学生的我们,似乎都会累得不堪。于是,大家不约而同地选择了丢弃自己心爱的自行车,为了能考上心中理想的大学,为了父母和老师口中所谓的前途。我们把自行车尘封在学校陈旧的车库里,将自己投身于题海的汪洋中,于是我生活的世界又成了学校。

  在学校,我顽皮的习性收敛了许多,在老师的谆谆教导下,我渐渐地和书交上了朋友。在完成日常功课后,我喜欢看文学作品。我知道生活并不像文学作品那么美,但文学作品可以陶怡性情,美化生活,使我们生活的世界更多彩。在课余,偶尔会狂奔向车库,透过学校车库狭窄的缝隙中,我努力寻找着我过去的挚爱,看着那布满尘埃的车子,我知道我生活的世界已永远也回不到童年的时代了。

  面对未来的世界我充满憧憬,我会努力给自己的人生插上智慧的翅膀,在未来的世界尽情翱翔,赢得属于自己的美好人生!

临清二中高二: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我生活的世界》摘要:在上学放学的路上,狂奔的自行车上我与好友们迎风向前,总是争先恐后地冲过某座桥,某一段路。下坡时,张开双臂,张扬地狂叫着,和原本柔和的风猛烈地撞击,那么叛逆,那么放肆,双腿蹬着自行车,总会感到疲乏。下车...
相关文章纯真的儿童精神生活数学课程标准解释之一
语文教学应结合课外世界多美妙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