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人不起故园情

2015-07-12 作者:李锦媛 | 恶煞 邻居 故园 | 高一 作文 
   1100字作文:何人不起故园情

  那年的我14岁,便随父母来到这,距今也有三个年头了。三年的阔别,“故乡”似乎模糊却又依稀可见。我突然害怕起来,不敢去想,不想去触碰那根弦,害怕那思念如洪水般涌现,止不住,留不了……

  记忆中邻居家的那条大黄狗让自己最为的怀恋。记得最初和她见面时,他对自己的不善,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冲着自己不停地叫唤着“汪汪汪……”可小孩子的好奇心总是那么的大,你对我凶,我偏要和你玩。便会拿小石子,叶子故意去扔他。一开始它并不理睬自己,可有一天它突然发火起来把我的裤子给咬破了,我当时吓得哇哇大哭。

  后来,它被邻居家的大伯给狠狠的“揍”了一顿,再见到我时就像见到仇人似的,眼冒怒火,冲我更大声的叫喊着……

  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了,我只想和他做朋友,希望他能和自己玩,可他的态度真的很让自己伤心……

  妈妈见我这样,走到我身边摸摸我脑袋意味深长的说:“孩子,其实动物和认识一样的,他们都需要朋友。只是你用错了方法,朋友之间需要互相关心·爱护的。对它多一份关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真诚,它也一定会回报你它最真诚的友情的……”

  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是啊,或许一直以来自己都不明白他想要的是什么,一直把自己的想法强压在他身上,所以他才这样对待自己的……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不在故意拿石子去丢它引它注意了。而是一有时间便呆在附近静静的看着他,当它看向我时,便对它“微笑·说话”。又是会特意准备是吴放在它的旁边,自己再走得远些观望着。

  渐渐地,我发现他对自己好像不再恶狠狠的叫唤了,反倒是看见自己时会高兴的迎向自己并摇摇尾巴。我知道,它开始喜欢自己了。我伸出手轻轻的摸了摸它毛绒的脑袋,它也不叫唤,安静的趴在那里让我轻抚。那时,我知道我们是朋友了。最好的朋友了。

  那天,我帮他想了个名字。当我兴奋的跑到它身边,对说:“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的‘黄妞’了,我最好的朋友‘黄妞’。”它似乎是听懂我说的话了,很高兴,但听到“黄妞这名字时,脑袋耷拉着,趴在那不“说话”了。呵呵,我想它大概是不喜欢这名字吧!可我却偏要叫她“黄妞……黄妞……”那段时光真的很美好,正因为有了它,才为我的童年增添绚烂的一笔,为我在故乡留下一份珍贵的记忆。往昔历历在目,三年未见,它是否还记得我!!!

  故乡的那座亭子,岁月的侵蚀,依旧磨灭不了故乡的人对它的喜爱吧?下午的时候是否依旧是那些阿公阿婆在乘凉;故乡的那条消息是否依旧有孩子们玩耍戏水的身影;故乡那一栋栋低矮的土泥房是否变成了高高的水泥房呢?

  我似乎是看见了,自己站在这片净土上,迎面的阿婆笑着对自己说:“孩子,回来拉,到阿婆家里坐坐吧……”

武夷山二中高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何人不起故园情》摘要:家的大伯给狠狠的揍了一顿,再见到我时就像见到仇人似的,眼冒怒火,冲我更大声的叫喊着…… 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会这样了,我只想和他做朋友,希望他能和自己玩,可他的态度真的很让自己伤心…&...
相关文章人教:《回顾·拓展一》教学设计儿童电影作家:徐耿
[希腊神话] 俄狄甫斯的结局受教于您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