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2015-07-22  | 烫伤 小苏 创面 

  到了夏季孩子身上衣物穿得少,外露的部位比较多,所以夏季是儿童烫伤的高发季节,加上孩子生理发育不成熟,烫伤后,耐受性差,极易出现休克和败血症。那么,一旦孩子发生烫伤状况,我们该采取怎样安全有效的处理方法呢?

  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

  1、避开热源

  2、脱去身体上的附着物

  如果衣服和皮肤粘在一起时,先将未粘着的衣裤剪去,粘着的部位不可用力拉脱,以免加重局部的创伤面积,待去医院处理。

  3、先用冷水清洗

  手足部位烫伤,应立即用流动的清水冲洗。

  4、再浸泡在冷开水或干净凉开水中30分钟

  这样做可以减轻水肿和疼痛。水温越低越好,但不能低于-6。C。

  5、若在冷水中放少许盐,还有止痛消肿作用。

  6、如果是脸或额部烫伤,不能用凉水冲洗,可以用几条毛巾轮流进行湿敷。

  7、不要自行涂抹药膏

  在冲洗后的创面上不要自涂一些药物和食品,如酱油、面酱、香油、小苏打等,这些做法会污染创面,造成感染。不严重的袉 度烫伤可在家中处理,对发生在四肢和躯干上的创面,可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外用纱布包扎即可。

  8、烫伤面在5%以上的严重烫伤小儿在送往医院途中注意保持平卧位,不要直立抱着,可以给患儿喝些淡盐糖水,防止脱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烫伤的紧急处理方法》摘要:法会污染创面,造成感染。不严重的І 度烫伤可在家中处理,对发生在四肢和躯干上的创面,可涂上紫草油或烫伤药膏,外用纱布包扎即可。 8、烫伤面在5%以上的严重烫伤小儿在送往医院途中注意保持平卧位,不要直立...
相关文章小儿烫伤居家紧急处理宝宝被意外烫伤,怎么办?
孩子在家发生意外的急救方法1岁至5岁是烫伤的主要患者
宝宝受伤不要慌 宝宝受伤怎么办
夏天多动易脱臼?意外脱臼紧急处理办法
黄金急救5分钟 孩子噎住急救法
宝宝的关节脱臼 家长牵拉要当心
儿童常见意外伤害的急救方法
肠套叠危情48 小时
孩子被扎伤怎么做,家长需要掌握的简单处理方法
宝宝把东西吞下去了,怎么办?
儿童意外伤害 大多来自误服药物及生活用品
家长警惕 宝宝出现这症状赶紧就医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