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阅读 爱吹牛的小松鼠

2015-08-04  | 树底下 松鼠 吹牛 

  从前,有一只特别喜欢吹牛的小松鼠。松鼠妈妈多次批评它,要它改掉这个毛病,小松鼠总事左耳听右耳冒,没往心里去。

  有一天,小松鼠正在树林间穿梭游玩,遇上了一只正在爬树的猴子。小松鼠停下来傲慢地对猴子说:“瞧你这爬树的动作,又笨拙又难看,像只慢吞吞的蜗牛!你不知道,我昨天在西边的那片树林里,一下子就从树底下蹿到了树顶,那棵树足足有十多米高呢!”

  猴子听到小松鼠如此奚落自己,非常生气,说:“谁不知道你小松鼠是出了名的吹牛大王,你有本事现场爬一个给我看看,你只要爬上旁边这棵芭蕉树的树顶,我就服了你!”这棵芭蕉树虽然没有十米高,但对于小松鼠来说,却是很大的挑战。小松鼠望了望,就打了个寒战,但它又不想承认自己是吹牛大王,只好硬着头皮开始爬。

  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小松鼠能够利索地往上爬,可当它爬到一半的时候,小松鼠往下一望,呀,怎么会这么高,它感到一阵头晕目眩。就在小松鼠想打退堂鼓要下树的时候,旁边的猴子嘲笑到:“不愧是是吹牛大王小松鼠,还说自己能爬上十几米的大树呢,结果连这么矮小的一棵芭蕉树都爬不上去!哈哈哈哈哈!要不要猴大哥教教你怎么爬树呀?”听到猴子的嘲笑后,小松鼠又拿出吃奶的劲儿往上爬,结果刚往上爬了一点儿,脚一滑,就从芭蕉树上摔了下来。

  “哎哟!”小松鼠疼得大叫一声。猴子见小松鼠从树上掉下来,想到要是小松鼠有个三长两短,松鼠妈妈一定不会放过自己,于是一溜烟地跑了。原来小松鼠摔伤了一条腿,没办法走路了。眼见猴子跑了,就没人能把自己送回家了。这个地方常有野兽出没,再加上腿又很疼,小松鼠害怕得大哭起来。

  到了晚上,松鼠妈妈见小松鼠还没有回家,急得团团转。松鼠妈妈到各处向其他动物打听小松鼠的下落。当猴子听说小松鼠到现在都还没有回家的时候,感到非常愧疚,它没想事情会变得这么严重,马上跑去芭蕉树那里去找小松鼠。还好小松鼠没被野兽发现,它只是哭得太累了,已经睡着了。

  猴子把小松鼠背回了松鼠家里,对松鼠妈妈说明了事情的经过,还道了歉。松鼠妈妈知道又是小松鼠自己爱吹牛惹下的事,并没有怪罪猴子,还很感谢猴子把小松鼠送回家。

  第二天早晨,小松鼠醒了过来。当看到妈妈的时候,它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一边哭一边说:“妈妈,对不起,我以后再也不敢吹牛了!”妈妈听后,笑着说:“知错能改就好。这次一定要记住这个教训哟!”

  从此以后,小松鼠再也没有吹过牛了。它还去向猴子请教关于爬树的要领,和猴子还成为了好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学前阅读 爱吹牛的小松鼠》摘要:然没有十米高,但对于小松鼠来说,却是很大的挑战。小松鼠望了望,就打了个寒战,但它又不想承认自己是吹牛大王,只好硬着头皮开始爬。 刚开始的时候还好,小松鼠能够利索地往上爬,可当它爬到一半的时候,小松鼠往...
相关文章小松鼠过河爱吹牛的小兔贝贝
语言游戏-小尾巴上的大气球小班语言:吹牛大王
如何正确引导孩子阅读 引导孩子阅读的方法
亲子阅读的好处 亲子阅读的小技巧
怎么让孩子爱上阅读 告诉你五个让孩子爱上阅读的
什么是早教机 早教机对孩子有帮助吗
20种方法培养孩子阅读 让阅读成为孩子终生的习惯
阅读对孩子成长有什么意义?让阅读成为孩子的生
美国的孩子阅读能力强 他们的阅读能力是如何养成
如何培养孩子爱阅读的习惯 5个好习惯培养孩子爱
孩子不爱看书,别担心 五个小游戏让他爱上阅读
亲子阅读是最好的早教 家长必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