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月子期间饮食的六大禁忌

2015-08-10  | 坐月子 生冷 月子 

  女性坐月子时各方面都需要注意,饮食也是其中一项非常重要的事情。月子中的女性在补养身体的同时,更要注意饮食健康,有些看起来滋补的食物,其实对月子中的女性并不适合,甚至还会对健康造成伤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坐月子时都有哪些食物不可以食用。

  1.忌急于服用人参。人参是很好的滋补品,但是生产过后女人身体有很多的创伤,如果急于服用人参,可以使得血液循环加快,造成伤口的不容易愈合,所以在产后一周之内不要服用人参,一周之后可以逐步的服用人参进行滋补。

  2.忌吃过多的鸡蛋。鸡蛋是很有营养的食品,但是产后的妈妈消化能力比较弱,如果吃太多鸡蛋会造成消化不良,造成肠胃负担,分娩后数小时之内应吃流质或者是半流质食物。

  3. 忌吃生冷坚硬粗糙的食物。女人在生产过程中各个功能都受到了很大的损耗,所以,在产后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恢复的时候,一定不要吃生冷坚硬粗糙的食物,不然可能会引起淤血停滞,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新妈妈不要吃存放时间过长的食物,也不要吃容易造成过敏的食物,否则可能造成细菌感染,影响产妇与新生儿的健康。

  4.忌喝大量的白开水。产妇在怀孕末期出现水肿,产后需要及时的排出水分,这个时候如果再喝大量的水,就会导致水肿不容易消除。

  5.忌酸咸食物。酸性食物会造成体内的水分积聚,导致体内的水分不容易排出,此外咸味食品中的钠离子会使得血液的粘稠度增加,让新陈代谢受到影响,所以新妈妈坐月子期间一定忌吃酸咸食品。

  6.忌多吃味精。产后的新妈妈因为需要哺乳所以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多吃味精,味精中含有大量的谷氨酸钠,过量的谷氨酸钠对婴儿发育有严重的影响,会导致智力减退,生长发育迟缓等不良后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坐月子期间饮食的六大禁忌》摘要: 3. 忌吃生冷坚硬粗糙的食物。女人在生产过程中各个功能都受到了很大的损耗,所以,在产后各个器官功能还没有恢复的时候,一定不要吃生冷坚硬粗糙的食物,不然可能会引起淤血停滞,引起新妈妈腹痛,产后恶露不绝。新...
相关文章现代妈妈如何对待产后坐月子老禁忌产妇如何调理有利恢复
坐月子时的实用宝典中、西观点看坐月子禁忌
剖腹产坐月子吃什么好 剖腹产坐月子食谱推荐
月子汤催奶真的有效果吗?
月子里如何喝汤?
怎样提升母乳质量 让宝宝赢在起跑线
这种食物产后可不能立即吃 回奶不说还坑娃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几种蔬菜对产后乳汁分泌很有效
这样吃月子餐 既有助于产后恢复
吃不胖的月子餐 越吃越滋润
这些哺乳期让你越吃越瘦的食物 真的存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