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一名勤廉敬业的幼师

2015-08-31  | 幼师 一名 踏步 

  1、树立工作就是服务的理念。

  作为一名教师,我们的工作是服务于幼儿、服务于家长、服务于社会。廉洁从政,克己奉公,既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是我们每一个教师必须具备的品质。用发自内心的微笑迎接、对待每一个孩子,用源源不断的智慧引导、提升孩子的各项能力,用无私的大爱帮助、解决孩子的每一个过失,用发自肺腑的真诚理解、接待每一个家长。幼儿、家长、社会的满意就是对我们服务质量的考评之一,从小事做起,做人民满意的教育。

  2、树立踏步就是退步的理念。

  社会在不断进步,当每个人都在往前走的时候,你的踏步等于退步。学习对于教师来讲,既是终生的课题,也是紧迫的现实问题。当要求孩子学会学习的时候,我们问过自己学习了吗?自己会学习吗?当进行纲领性文件、各类报刊杂志等学习的时候,我们曾想过自己应该在实践中如何实施吗?还是事不关己?当观摩应彩云、龚敏等优秀教师活动的时候,我们曾想过这样有效的策略在我们课程的某个活动中可以实施吗?还是一阵激动后恢复到原点?当发现孩子某些特别举动时候,我们曾想过孩子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现象呢?还是一句表扬或一次批评就了事?每个对象都有我们学习或者思考的地方,在工作中,要勤思考、勤探索、勤行动,才能驾驭如今的幼儿教育,才能推动幼儿园整体的发展。

  3、树立满足就是幸福的理念。

  作为一名教师,在物质上要做到知足常乐,切莫贪心不足,在精神上要做到不断追求,切莫萎靡不振。如果我们沉湎于物质的享受,就失去了属于人类最深刻的精神幸福。特别是党员教师需时刻牢记“常怀律己之心,长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在习主席提倡“中国梦”的今天,我们要大力弘扬“勤廉俭朴”之风,用一颗幸福的心,为浏河镇的幼教事业,为浏河幼教中心的和谐发展,为营造勤俭敬业的工作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老师们,在市场经济的大环境下,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的头脑,坚持高尚的情操,不断加强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的学习与修正,及时矫正和调整行为中的失误,抵制不良风气和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行为的端正廉洁。我们要以“蝼蚁之穴,溃堤千里”的忧虑之心对待自己的一思一念,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夙夜在公,寝食不安”的公仆之心对待自己的一职一责,始终保持浏幼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做一名勤廉敬业的幼师》摘要:步就是退步的理念。 社会在不断进步,当每个人都在往前走的时候,你的踏步等于退步。学习对于教师来讲,既是终生的课题,也是紧迫的现实问题。当要求孩子学会学习的时候,我们问过自己学习了吗?自己会学习吗?当进...
相关文章男幼师的缺乏、流失爱岗敬业
促进幼儿园科学教育深入开展的几点思考科学教育深入开展的几点思考
私立幼儿园教师绩效考评与薪酬福利管理策略
园长的人才观 科学的用人艺术
幼儿师资成学前教育最大短板
幼儿师资短缺 “提质增量”进行时
怎样增强教职员工岗位的职责感
转岗教师如何实现成功转型
如何做一名勤廉敬业的幼师
幼儿园教师个人知识的涵义与特征
幼儿园英语教师招聘考编面试试题与答案
幼儿教师应具有的一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