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满分作文赏析:我渴望时光倒流(1100字)

2015-09-06  | 小升 收音 开一 

  偶尔被什么东西钩拉住了回忆,便会想个不停,似乎我们想做的事从始到终的过程里会有许多不同的物质介入,然后不停的折射,直到离自己的初衷渐行渐远。

  收音机滚动得很快。

  随着我和收音机里的最后一个英语单词同时落地,他的腿不由得抖个不停,把坐在他腿上的我抖得咯咯咯的笑个不停。“读得好吧!”我得意洋洋的问他,他把皱纹挤到一起,笑容刻画得很深。阳光下他花白的头发似乎又多了圈金黄。他只是把手抱得更紧了,收音机好像总记录着幸福。

  收音机的线总是断了。

  很久之后,我开始独自一人在房间里写着铺天盖地的练习。有时听到那迟缓,笨重的上楼声,我总会敷衍快速的打开收音机,漫不经心的翻开英语书,嘴唇随意的动着,这些动作多么得心应手。们会开启一条小缝,他怯怯地把脑袋塞了进来,看见我在读英语,他总会把眉头舒展开来,然后诚恳的说一句;“读的真好。”我歪了歪嘴角。他便嘟囔着满脸满足的离开。我总是长叹一口气,把收音机重重的砸向桌角。那时的他总会在夜晚开一盏小灯,呢灯光的光芒只照的下他一人,于是他又独自一人修理哪扭曲的电线。

  收音机上都是尘埃,却再也无人问津了。

  没有很久,我听不到呢熟悉的上楼声了,再也没有认真的读过英语了。我好像早就知道会如此,却始终挽回不了什么。我立起那尘封许久的收音机,脑海里似乎又浮现出往日那幸福的模样,似乎又闻到了那磁带的油墨味,似乎又看见他带着老花眼镜皱着眉,修电线的神情,似乎只有这一瞬间才明白,原来那颤抖得幸福真的已经无人问津了。

  我模糊的看着桌角的收音机,我多希望它能让时间倒带,回到有他的日子里,我多希望下一秒睁开眼她就站在我的身边,我多么渴望时光倒流能带我超过光速离开这里,回到从前。

  恍然间,似乎又看见呢阳光下扎马尾辫的小女孩和两鬓斑白的老爷爷。

  随着祖辈的离开的频繁,包括着记忆的淡淡的遗忘,外公给我的记忆只能有着片刻。在这个家庭中,外公一直都是我们的精神支柱,他离开以后的很长的一段时间,家里发现没有人浇花,没有人烧水,没有人买早饭,没有人帮我理书包,在各种各样的迫使下才开始习惯没有他的日子。

  于是很后来我就开始想,这样的他给了我多大的能量,他是我们家的印记,他的离开代表着一个新的开始,即使后来我很愧疚对待他的种种,我也很想告诉他,我很爱他,家里的每个人都爱他,还有我温文尔雅的外婆,都曾经无法控制的想念他,即使是现在我还是会不自觉的停下手里的笔,开始回忆家里有他时的摸样。那个宁静融洽的家,是因为有他,因为他的付出,宽容,理解和关怀,让我们一直一直都很幸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升初满分作文赏析:我渴望时光倒流(1100字)》摘要:初衷渐行渐远。 收音机滚动得很快。 随着我和收音机里的最后一个英语单词同时落地,他的腿不由得抖个不停,把坐在他腿上的我抖得咯咯咯的笑个不停。读得好吧!我得意洋洋的问他,他把皱纹挤到一起,笑容刻画得很深...
相关文章观考场作文寻作文教学弊端作文]我们去姑姑家
[作文]如果立志在学生身上实现自己的作家梦
学生家长分享小学学习经验:语文学习篇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卷轻巧夺冠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下语文试题关联词练习题
新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毕业模拟测试卷
新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模拟测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语文毕业考试
北师大版语文小升初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升初语文说明文阅读练习
北师大版小学语文小升初质量检测试卷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