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区域主题活动设计《我们居住的地方》(3)

2015-09-10  |  

  3.乐意为公寓居民服务,治病救人。

  材料投放:

  提供各种仿真医疗工具,有针筒、眼镜、听诊器、钳子、纱布和绷带等,挂号台上有幼儿自制的病历,取药处有废旧的空药瓶。为取得真实的角色体验效果,我们还提供了医生和护士的服装、帽子各一套。

  区域六:娃娃家

  活动目标:

  1.自主分配角色进行游戏,用合适的语言进行交流。

  2.能带着娃娃参与公寓内别的区角游戏,学会与别的区角互动,增强交往能力。

  3.具有爱心和责任意识。

  材料投放:

  作为一直以来的固定区域,在原来投放的沙发、靠背、小床、小桌子、凳子及自制的煤气灶台、灶具的基础上,又投放了小推车,同时将自制的一些娃娃的食品抽取掉,推动幼儿与美食店等别的区角互动。

  区域七:娃娃美发店

  活动目标:

  1.能根据已知社会经验与同伴结伴游戏,并能使用礼貌用语。

  2.学会商量分配角色,使用角色语言进行理发、洗发、烫发等游戏。

  3.有为别人服务的意识。

  材料投放:

  废旧酸奶瓶的应用是本区域的特色,幼儿的操作材料以成品和半成品为主,除了成品的美发工具,还有半成品的发套,需要美发师用彩带和双面胶在切下的半个皮球皮上制作,再为顾客戴上。烫发区也是近期增设的,用蓝色酸奶瓶做烫发的架子,上面有用竹篓做的烫发的头罩,悬挂着多个塑料夹子,下面配一张积木小凳,增强了材料对幼儿游戏水平的挑战。

  区域八:娃娃花坊

  活动目标:

  1.会观察范例,学习折各种花,并制作成花束;会用剪、拧、贴的方法表现春天的桃花。

  2.精心护理小种植,及时做好种植记录。

  3.有花坊工作员的角色意识,能积极为公寓绿化和美化提供服务。

  材料投放:

  本区域为幼儿提供了充足、丰富的成品材料,如:小种植若干种,饲养的小动物6种~7种。半成品操作材料有干树枝、酸奶瓶砌成的花盆、裁好的各种纸、扎丝等,让幼儿动手做盆花。具有多样性、安全卫生性、可操作性和层次性的材料,满足了不同发展水平幼儿的需要。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