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浓浓中国情 不朽中华魂

2015-09-23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杨景皓在线投票 | 中华 思义 不朽 | 六年级上 演讲稿 
   800字演讲:浓浓中国情 不朽中华魂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浓浓中国情,不朽中华魂》。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时光的推移变幻唤醒了一个民族,培养了一代又一代华夏子孙,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人民。我有着经历风风雨雨却仍不退色的黄皮肤,有着延绵不断的中华血统,有着坚韧不屈的龙的精神,更有着不朽的中华魂魄。

  何为中华魂?顾名思义,就是中华民族的灵魂之所在。它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立足于世界之林的最强证明。多少年来,自强、诚信、友善、爱国的精神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这些难能可贵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是我们不可忽视的精神宝藏。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我们自古就倡导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好的美德。以前没有丢,现在不能丢,将来更不能。但让我们寒心的却是面对一次次老人跌倒的事件,旁人的袖手旁观与漠不关心。我们的道德心丢到了哪里。年老时需要人的扶助,正如在年幼时需要人的照管。我们简单的善举很可能改变跌倒在地的老人尴尬的困境,甚至挽救一条宝贵的生命。伸手虽易,发自肺腑的愿意却很难。老人跌倒该不该扶?这个看似简单的问题,但遗憾的是现如今已经成为奢侈的社会公德。老人跌倒了把他扶起来,这是中国几千年优秀文化尊老爱幼思想的最真实写照。这是道德,是义务,是责任。我们绝对不能因为一只害虫而毁了整片森林。要相信社会上没有那么多利欲熏心的老人。现实的社会给我们灌输了“去扶必被讹”的思想,但我们不应该磨灭自己心中的那片净土。

  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当皱纹爬满你的额,手无法抚平,让关爱顺着皱纹,流进眼眶;当童稚写满你的眼,手无法抹去,让关爱在前方,亮成明灯一盏。

  生生不息的民族,经久不衰的美德。让中华魂真正渗入我们每一个人的灵魂。幽幽中华魂,华魂遍千年!作为后代的我们,有义务让祖国的锦绣山川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有义务用我们的双手创造祖国更辉煌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小精灵儿童网站参赛作品(https://www.060s.com),请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演讲:浓浓中国情 不朽中华魂》摘要:魂之所在。它是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是中华民族立足于世界之林的最强证明。多少年来,自强、诚信、友善、爱国的精神指引着我们不断向前,这些难能可贵的精神,是我们宝贵的人生...
相关文章《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二北师大:《中国结》教学设计
《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一
[作文]送伞 彭令闻
[小说]梦之精灵 吟风
[诗词]风海相册 吟风
[诗词]春天来了 王宇轩
[诗词]大自然的奇妙精灵 写给保护野生动物 冰冰秀
[诗词]小雨 邱卓悦
[诗词]菊花 江欣怡
山水画 孙世豪
时间 高一晨
[作文]我的小小梦想 崔翔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