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外国人如何教育孩子家庭理财

2015-09-29  | 零用 杰森 外国 

家庭理财

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烦恼:鈥湼谎澔岢杌岛⒆樱沟煤⒆拥南呀诮诟撸坏溓钛澯峙潞⒆咏锝锛平希涞每倜拧2簧偌页ざ嘉薹ㄔ谡饬秸呒淙〉闷胶猓芯醣茸吒炙炕估选6拦职纸苌衔 鈥湼谎械棱澗筒换岚押⒆映杌担即有「⒆忧⒏⒆尤χ淝⒉⑶夜睦⒆踊ㄇU飧颐羌认敫谎⒆佑值P某杌岛⒆拥母改该侵赋隽艘惶趺髀贰

让孩子鈥溝低车剽澒芾砹阌们

美国爸爸杰森建议,把零用钱分装在三个透明罐子里,分别贴上三个标签:give,save,spend。这个简易系统不仅能够模拟财务管理功能,还能向孩子潜移默化地灌输健康的金钱价值观。

财政状态健康的成年人一般将收入的约80%用来花费,15%-20%用来储蓄,剩余用作慈善捐赠。所以,放入鈥渟pend鈥澒拮拥氖怯米魅粘;ǚ训那湃脞渟ave鈥澒拮拥氖窃菔贝嫫鹄匆员肝蠢粗杌虼蠹郝虻那湃脞済ive鈥澒拮拥氖怯米鞔壬凭柙拇⒈浮

一开始,由父母帮孩子决定每个储蓄罐该分配多少钱,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可以给他们更多自主权去分配这些钱。

最后,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必须使用透明罐子,不透明的小猪零钱罐、陶瓷或金属的罐子都很成问题,因为我们必须让孩子能够看到里面有多少钱,它们是如何被消耗或增长的。

教孩子评估这钱花得值不值

杰森建议每六个月左右检查一次孩子的房间,与他们一起做一番清理工作。你可以问:鈥溎愕背踉诓┪锕莼2美元买回这件玩具,现在我们要把它扔掉了。花出去的2美元收回来了吗?鈥

经常提醒孩子进行这样的评估,可以让孩子领悟一些健康的消费理念,比如,购物的快感是转瞬即逝的,而一段愉快的体验将会在他们的脑海中长久逗留。

杰森还建议用hours-of-fun-per-dollartest(花费每一美元可以玩多少时间)的游戏来折算商品的价值,来教育孩子投资回报率的概念。例如,如果购买一个费雪收银机,花费1美元最高能玩185.5个小时;而如果购买一个能说话的小玩偶,花费1美元只能玩0.08个小时。

这个方法在青少年时期也同样适用,比如,在讨论家庭旅行方案时,可以将不同的方案用这样的方法进行折算与评估,从而找到性价比最优的方案。

让孩子自己做购买决定

如果你想要孩子学会理智聪明地花钱,那么就要给他们自治权,给他们机会犯错。

虽然零用钱的金额很小,但已足够让孩子体验不可避免的决策失误,比如:一时冲动把钱花在不值的东西上,事后当他们不够钱去购买真正需要的东西时就会感到后悔。鈥溞∈焙蚍傅愦恚院⒆拥某沙な呛苡邪镏模绻悴幌胨堑搅24岁才开始犯错的话鈥潱苌赋觥

另外,还要孩子区分鈥想要鈥澓外需要鈥潯T谥降闹屑浠惶跸撸蟊咝粹溝胍潱冶咝粹溞枰潱煤⒆影岩虻亩餍丛谏厦妫⑺邓底约旱睦碛桑源死窗镏⒆臃直鹩托枨蟆

放手让孩子去打工

当孩子进入高中,可以开始鼓励他们去外面打工。这是一种很棒的历练,孩子可以从付费工作中学到职业道德和金钱是如何取之有道。

很多父母担心打工会影响学业。事实上恰恰相反,研究发现,每周打工时间不到15个小时的青少年,他们的学习成绩比不打工时反而普遍有所进步。

带孩子练习感恩

每个家庭都必须培养一种感恩文化。鈥溦饽馨镏⒆勇阌谒涤械亩鳎换崮敲纯释丛涤械亩麾潱苌ㄒ樵诜棺郎辖⒁桓龈卸饕鞘剑蘼凼遣皇亲诮掏健

比如有这样一个家庭,每次开饭前都要举杯干杯,敬每一个带给自己幸福快乐的人、事、物。孩子们很喜爱这个仪式,因为这给他们一种成长的感觉,同时他们也觉得碰撞玻璃杯十分有趣。即便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仪式,日积月累将会成为孩子心中根深蒂固的信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看外国人如何教育孩子家庭理财》摘要:子的是暂时存起来以备未来之需或大件购买的钱,而放入give罐子的是用作慈善捐赠的储备。 一开始,由父母帮孩子决定每个储蓄罐该分配多少钱,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可以给他们更多自主权去分配这些钱。 最后,有一点很...
相关文章一年级趣味数学:外国人与中国人大班社会:外国人
3至22岁财商教育全攻略第一次和老外说话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