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英语either与neither用法与区别

2015-10-14  | 英语 neither 小学 

  either与neither可用作形容词、代词、副词和连词等,它们的用法如下:

  一、用作形容词。起定语作用,常放在单数名词前。

  either表示鈥溦飧龌蛘吣歉鲡潱籲either表示鈥溂确钦飧觥⒁卜悄歉觯秸呓苑堑拟潯H纾

  You may use either book.两本书你可以随便用一本。

  Neither answer is right. 两个答案都不对。

  二、用作代词。

  范围多限定于两者之间,常用作主语。作主语时后面跟单数动词。either表示鈥湺咧烩潱 neither表示鈥溋秸叨疾烩潱浞匆宕适莃oth。如:

  Either of the knives is useful. 两把刀都有用。

  Neither of them was in good health, but both worked very hard. 他们两人身体都不好,但都努力地工作。

  三、用作副词。

  either只用于否定句中,表示鈥溡玻ú唬┾潱籲either通常用在句子(或简略答语)的开头,表示鈥溡膊烩潱浜笠玫棺坝镄颍矗航饔锓旁谥省⑶樘省⒘刀蔮e之后)。如:

  I don鈥檛 speak French. She doesn鈥檛, either.

  (=Neither I nor she speaks French.) 我不会讲法语,她也不会讲法语。

  If she won鈥檛 go, neither shall I.

  (=If she won鈥檛 go, I won鈥檛, either.) 要是她不去,我也不去。

  四、用作连词。

  构成短语either鈥r鈥τ雗either鈥or鈥Γ直鸨硎锯溡粹︹σ粹︹Γ蛘哜︹蛘哜︹︹澓外溂炔烩︹σ膊烩︹Γ确氢︹σ卜氢︹︹潯3S美戳恿礁霾⒘谐煞郑绮⒘兄饔铩⒉⒘形接锏取5ψ⒁庖韵录傅悖

  1.无论either鈥r鈥故莕either鈥or鈥Γ诹恿礁霾⒘械牡ナ首髦饔锸保竺娑视玫ナ

  2.若连接两个复数名词作主语,后面动词用复数。

  3.如果一个单数名词和一个复数名词一起作主语时,动词的单复数形式必须和最靠近的一个主语保持一致。人称代词作主语也一样。如:

  Either Mary or Rose is coming. 不是玛丽来,就是罗斯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英语either与neither用法与区别》摘要:之间,常用作主语。作主语时后面跟单数动词。either表示二者之一; neither表示两者都不,其反义词是both。如: Either of the knives is useful. 两把刀都有用。 Neither of them was in good health, but both w...
相关文章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小学英语课程应遵循的几个原则
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小学英语测试方法
have词义用法解析
英语将来时的用法 全了,都在这
away和off两个词汇的深度辨析
英语形容词分类词汇大全
“end”不仅是结束 短语中的五种用法
语法理解 “one”的用法
介词用法“or”和“in”
关系代词和关系副词
语法理解 “who”和“that”的用法区别
英语习语中的数词理解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