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趣味数学活动教案

2015-10-14  | 数学 活动 扑通 

  一、指导思想

  展示数学的神奇智慧和艺术般的魅力,激发学生的数学兴趣和探索求知的欲望,在不知不觉中将学生引入奇妙的数学世界之中。

  二、活动目标

  通过活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他们的学习质量,拓宽他们的思维,培养正确的数学学习方法。

  三、实施措施

  1、认真备课,选择适合一年级学生年龄特征的内容展开教学活动,数学性与趣味性相结合。

  2、多采取游戏式的教学,引导学生乐于参与数学学习活动。

  3、通过多种形式的动手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数学学习的乐趣。

  4、结合学生的生活实际选择适合的教学内容,让学生走进生活学数学。

  四、活动内容及安排

  活动一:数字小儿歌(1课时)

  活动二:数字连线(1课时)

  活动三:几与第几(1课时)

  活动四:认识图形(2课时)

  活动五:巧移小棒(1课时)

  活动六:按规律填数(2课时)

  活动七:按规律填图(1课时)

  活动八:趣谈间隔(2课时)

  活动九:移多补少(2课时)

  活动十:单数和双数(1课时)

  活动十一:活动总结,表彰优秀(1课时)

  五、附具体活动内容

  活动:数字小儿歌

  1、数字小儿歌《数青蛙》 一只青蛙一张嘴,二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 二只青蛙二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 三只青蛙三张嘴,六只眼睛十二条腿,扑通、扑通、扑通跳下水。 四只青蛙四张嘴,八只眼睛十六条腿,扑通、扑通、扑通、扑通跳下水。 五只青蛙五张嘴,十只眼睛二十条腿,扑通、扑通、扑通、扑通、扑通跳下水。 小朋友,你还能接着数再数下去吗?

  2、数字小儿歌《数字歌》: 我说一,一一一,一张纸来一只笔,学习数学做练习,都要用到纸和笔。 我说二,二二二,身上长着多少二,左右右边数一数,眼睛、手脚和耳朵。 我说三,三三三,鲜红领巾胸前戴,三个角,三条边,我们人人都喜爱。 我说四,四四四,眼前一张长桌子,四个角,四条边,用它读书和写字。 我说五,五五五,五角星,亮晶晶,国旗上有五颗星,我是那颗小星星。 我说六,六六六,六一节啊真快乐,唱歌跳舞做游戏,祖国花朵真幸福。 我说七,七七七, 一个星期有七天, 星期天,不上学,做个妈妈的好帮手。 我说八,八八八, 慰问军属老大妈,你扫地,我擦窗, 大妈对我笑哈哈。 我说九,九九九,九月十日教师节,尊敬老师有礼貌, 人人夸我好宝宝。 我说十,十十十,两只手上有手指,十个手指用处大,学习雷锋做好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一年级趣味数学活动教案》摘要:总结,表彰优秀1课时 五、附具体活动内容 活动:数字小儿歌 1、数字小儿歌《数青蛙》 一只青蛙一张嘴,二只眼睛四条腿,扑通一声跳下水。 二只青蛙二张嘴,四只眼睛八条腿,扑通、扑通跳下水。 三只青蛙三张嘴,六只...
相关文章趣味数学(2)趣味数学
趣味数学(3)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