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阅读的十个好处 你知道几个(2)

2015-10-27  |  

  六、多读书提高了学生的写作能力

  读书不仅可以使学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他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个学科的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扩大了学生的阅读面,开拓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思维的敏捷性,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使学生从中汲取了文中的精华,从而掌握了更多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倾吐于自己的作文之中,使学生的作文言之有序、言之有物,写作能力大大提高。

  七、多读书有利于孩子的表达能力

  听多了故事的孩子,接触各种文章的内容,表现能力及语言表达也很好。对于书中人物的言语、行动,孩子会思考为什么这么说这么做,思考力、解读力也同样得到培养。

  八、多读书激发孩子的语言能力与交际能力

  一个几乎不爱读书的孩子,他的语言能力就会差,如此一来孩子的交际能力会很弱。即使孩子是个“小话唠”,那么他的语言也仅局限于无重点的絮叨。因为语言能力差,孩子就会越发的不爱与人沟通,时间久了,孩子变得沉默甚至寡言木讷,这是值得我们家长深思的问题。

  九、多读书有利于孩子理解力

  孩子喜欢读书,养成读书习惯,可以培养听力、理解力,成为“听话高手”,集中力和持久力也可在不知不觉中养成。

  十、多读书开拓孩子的智力发展

  读书少的孩子,学习起来总会有一定的局限性,而读书多的孩子,相对而言,他的学习能力和创造力较强。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过这样一句话:学生的智力发展取决于良好的阅读能力。读书多的孩子,当他去思考问题时,丰富的语言能力就会帮助他更深刻的理解问题并解决问题,他的钻研型就会相对提高很多。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