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继续做回女王

2015-10-28  | 产后抑郁症 产后 抑郁症 

  宝妈们在怀孕和分娩的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最终这些付出还是得到了回报,妈妈看见了可爱的宝宝,然后宝妈的大部分的时间都用在了宝宝身上,不过妈妈还可以通过一些别的办法争取一些自己的时间。

  一、做自己喜欢的事

  不要在宝宝睡觉或者被别人照顾的这段时间做家务或者其它事情,妈妈们应该用这段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研究表明,如果妈妈们在生完宝宝以后有时间从事轻松愉快的活动,就不会患上产后抑郁症。

  二、让家人和朋友来帮忙

  每个妈妈都会得到来自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这种帮助有很多形式,比如,帮忙做家务、帮助妈妈们购买食物、帮忙洗宝宝的衣服、甚至当妈妈们休息的时候,帮助照顾宝宝。妈妈们应该利用这个时间去放松休息,可以给朋友打电话、躺在床上、看书、洗一个温暖的淋浴。家人和朋友可以帮助护理婴儿,比如冲奶粉喂宝宝、在宝宝哭闹时抱着宝宝摇一摇。接受这些帮助吧,不要为自己寻求帮助感到羞愧。朋友和家人会很乐意帮助妈妈们做这些,如果对于自己寻求帮助感到不安,可以让他们在家里吃饭作为感谢。接受帮助会让妈妈们感觉生活并不是那么疲倦。

  三、无需做家务

  当妈妈们有时间就要使自己慢慢从生宝宝的疲倦中恢复过来并好好照顾宝宝,得到一些休息比做家务更重要。很多妈妈们会想利用宝宝睡觉的时间去做家务,但其实是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放松的。在宝宝出生不久的那段时间,妈妈们基本都不能够睡觉,因为那时的宝宝还不知道白天和黑夜的不同,并且每2-3个小时就要喂一次,所以妈妈们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小憩一下,15-20分钟左右就会让妈妈们感觉好很多,即使妈妈们会感觉自己可以睡几个小时。如果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妈妈们感觉非常焦虑,想去完成几件事情时,也应该先让自己睡一会儿,然后再去做事。妈妈们应该记住,保持健康快乐对于自己和宝宝来说都是最好的事情。

  四、和伴侣分享责任

  妈妈们可以试着和伴侣分享照顾宝宝的责任。很多时候因为宝宝需要母乳喂养,以及爸爸要去工作,所以照顾宝宝的责任就落在妈妈们身上。但是当伴侣回家之后,可以让他照顾孩子,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可以让他的爸爸冲奶粉喂他。洗澡是让爸爸照顾宝宝的一个很好的机会,这样妈妈们就可以多休息一会儿。在照顾宝宝的这段时间里,妈妈们可能会感觉疲倦,烦躁,只有少许的睡眠。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宝宝会开始了解时间,并会有变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产后继续做回女王》摘要:产后抑郁症。 二、让家人和朋友来帮忙 每个妈妈都会得到来自家人和朋友的帮助,这种帮助有很多形式,比如,帮忙做家务、帮助妈妈们购买食物、帮忙洗宝宝的衣服、甚至当妈妈们休息的时候,帮助照顾宝宝。妈妈们应该利...
相关文章黑暗来临七块晶石(二)
七彩仙子千年朱草传说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