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女性产后子宫恢复的那些事儿

2015-10-30  | 子宫 恢复 排尿 

  女人产后恢复的重中之重一定是子宫。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就是关于子宫恢复的问题及恢复方法,新妈妈们在月子期间千万不要闲着哦,一起来学习吧!

关于女性产后子宫恢复的那些事儿

  新妈帮助子宫恢复的方法

  1、每天在肚脐周围按压按摩是比较好的方式,当然不能用力过度。每天按摩不仅可以帮助子宫恢复,还可以帮助周围的皮肤恢复弹性。

  2、对于子宫恢复来说,坐月子是最重要的!很多人都有误区觉得坐月子就是要歇着,其实在女性生理情况允许的情况下,多下床走到是很有益的。坐月子期间长时间的卧床,反而不利于身体各项机能的恢复。新妈妈坐月子期间要尤其注意饮食,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任何生冷的东西,每天最好喝一些红糖水(1天两杯)。这样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和恶露的排出。如果产妇觉得白开水实在无法下咽,可以考虑煮点红枣水,利于子宫恢复的同时还有补血的功效!

  3、最后新妈妈在生产过后一定要注意排尿和阴部卫生。产妇生产之后要及时补充水分并做到及时排尿,可以防止膀胱有过度膨胀的感觉。阴部卫生也要重视,定时清洗,防止各种验证感染,才有利于子宫的完全恢复!

  如何判断子宫恢复情况

  首先我们要知道子宫在生产完的14天后才能恢复到原本的位置,所以孕妇在产后的半个月之后,可以通过触诊来感觉子宫恢复的情况。具体做法就是稍微用力按肚脐周围,如果能感觉到硬实的感觉,说明我们的子宫恢复的很好。但是如果你觉得软软的,那说明子宫还未恢复完全,需要进一步调养。另外新妈妈还可以通过观察排出的恶露来判断子宫恢复的情况,如果生产过后,恶露的排量、气味和色泽都有异常,那么就可能是产妇的子宫内残留部分胎盘,这会影响产妇子宫的正常恢复。出现这种情况我们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

  子宫恢复正常所需时间

  子宫是从女性怀孕到生产过程中变化最明显的器官,它会由原本的50g增长到1000g左右,所以生产完之后,子宫需要42-56天才能恢复到我们之前的情况。另外我们还可以通过恶露来确定子宫恢复正常的时间,一般恶露正常排出需要28天左右,有些女性的时间长一些可能需要42天。在恶露排出的这段时间,女性的各项身体技能都逐渐恢复中,子宫也是,所以恶露排出之后,子宫也差不多就可以恢复到正常的状态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女性产后子宫恢复的那些事儿》摘要:坐月子期间要尤其注意饮食,饮食一定要清淡,不要吃任何生冷的东西,每天最好喝一些红糖水1天两杯。这样有利于子宫的恢复和恶露的排出。如果产妇觉得白开水实在无法下咽,可以考虑煮点红枣水,利于子宫恢复的同时还...
相关文章子宫巧养护,腰背不酸痛产后哺乳 对女性益处多多
生产后子宫有何变化?产后子宫恢复原样的原因?
以“家人”般的关爱为源动力,杭州国泰御玺儿进
携手锦月美慧一起迎接崭新的2019
产后恶露反复该注意什么 恶露中有肉状物正常吗
恶露排不出要清宫吗 产后吃什么排恶露
产后恶露和月经的区别 恶露未尽能吃黄花菜吗
产后恶露怎么排的快 如何预防产后恶露不尽
产后恶露26天变成黄色正常吗 引产后恶露多久干净
产后恶露反复吃什么 产后恶露不尽的原因
产后恶露颜色 应对产后恶露的注意事项
产后恶露是什么 顺产后恶露不尽怎么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