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2015-11-03  | 陌生 幼儿 孩子 

  幼儿园是孩子社会化的第一步,孩子第一次离开家过集体生活,这对孩子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同时接受挑战的还有父母。对于初入园的孩子,父母会有很多焦虑,离开家过学校生活,孩子会适应吗?他会哭吗?孩子如果尿裤子了,老师会不会批评他?他会跟其他小朋友和平相处吗?他会不会受到欺负?他会保护自己吗?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1、我不跟陌生人走

  我们知道,幼儿园一般都会在孩子入园前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做登记,非直系亲属还需要交照片留档。所以一般情况下,并不用担心孩子会跟陌生人走。

  但是,如果平时接送孩子的家长因为工作或者其他原因没有在幼儿园放学时赶到,那么父母除了打电话告诉老师之外,还要事先给孩子打上鈥湶桓吧俗哜澋脑し勒搿H煤⒆又溃刻炖唇铀闹挥心切┤耍绻瞧渌耍词咕褪侨鲜兜男∏锏氖迨寤蛘甙⒁蹋诿挥械玫铰杪柙市淼那榭鱿拢膊灰亲摺

  我们所生活的世界,并不是童话王国,而是潜藏着很多危机,让孩子遵守自我保护的规则,很重要,也许看上去有点固执,但是,为了孩子的安全,固执一点又何妨?

  2、受伤了,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而且可以哭

  小孩子天生好动,在幼儿园受伤也是很常见的事情。孩子受伤之后,尤其是出血、疼痛,多半不会自己处理。这个时候,老师的援助非常重要。

  现在的幼儿园,一个老师要看护6个以上的孩子。所以老师并不能每时每刻注意到每个孩子的情况。如果孩子自己玩时,不小心受伤了,比如,摔倒磕碰了,或者被笔或者其他尖头的东西刺伤;或者和小朋友们一起玩时,因为发生冲突而受伤,甚至流血。

  告诉孩子,这个时候不要紧张,一定要赶紧告诉老师。如果是腿部受伤,不能走动,又离老师远,就可以用大哭的方式来寻求老师保护。

  或许在家时,孩子受伤了,有些父母会告诉孩子,没事儿,要勇敢,要坚强,不要哭。而且有些孩子较憨,行为退缩,不懂得开口求助。不过在孩子初入幼儿园的时候,孩子因为受伤而大哭,却是引起老师关注、获取保护的好方法。如果因为害怕或坚强而保持沉默,得不到老师的关注,是件有风险的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摘要:会适应吗?他会哭吗?孩子如果尿裤子了,老师会不会批评他?他会跟其他小朋友和平相处吗?他会不会受到欺负?他会保护自己吗? 1、我不跟陌生人走 我们知道,幼儿园一般都会在孩子入园前对接送孩子上下学的家长做...
相关文章安全只有逗号没有句号幼儿园安全问题研究
危险地方宝宝乘车的安全大指南
孩子上幼儿园不适应怎么办?
消除幼儿入园分离焦虑方法
家长如何帮助宝宝顺利度过入园过渡期
父母怎样帮助孩子度过入园过渡期
六个妙招助孩子适应入园过渡期
必须和入园孩子谈的一些安全问题
家长情绪和心态 决定孩子焦虑程度
打破“开学困局” 轻松迎接新学期
如何应对宝宝入园生病问题
如何从根源提高刚入园孩子的体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