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测试题

2015-11-05  | 临街的窗 比象 花园里 

  一、补充词语。

  ( )往( )来   ( )( )大物   气象( )( )

  ( )断( )连   ( )( )发光   安然( )( )

  ( )书( )画   互相( )( )   面容( )( )

  二、选择正确答案。

  ①列数字   ②作比较   ③打比方   ④假设

  (1)假如空中没有灰尘,地面上的万物都将是湿漉漉的。 ( )

  (2)气从鼻孔喷出来,形成一股水柱,就像花园里的喷泉一样。 ( )

  (3)临街的窗子如果装上这种玻璃,街上的声音为40分贝时,传到房间里只剩下12分贝了。( )

  (4)不少人都说象是很大的动物,其实还有比象大得多的动物,那就是鲸。( )

  三、按课文内容填空。

  (1)鲸的祖先生活在靠近陆地的浅海里,又经过了( )的年代,它们的前肢和尾巴( )变成了鳍,后肢( )退化了,( )身子成了鱼的样子,适应了海洋的生活。

  以上所填的词语让你感受到了( )

  (2)松鼠的窝通常搭在树枝分杈的地方,( )。它们打窝的时候,先( )小木片,错杂着( )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 )起来,然后把苔藓( ),( ),使那建筑物足够( )。这样,它们可以带着儿女住在里面,( )。

  这段话主要写了( ),表现了它( ),并进一步突出了它的( )。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三单元测试题》摘要:所填的词语让你感受到了 2松鼠的窝通常搭在树枝分杈的地方, 。它们打窝的时候,先 小木片,错杂着 一起,再用一些干苔藓 起来,然后把苔藓 , ,使那建筑物足够 。这样,它们可以带着儿女住在里面, 。 这段话主...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三册第一单元测试
二年级试卷:二年级语文第五单元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西南师大版语文五年级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上册期中测试卷
小学语文五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五年级上语文期中试题
北师大版五年级上册语文期中学业水平检测卷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伊索寓言》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艾滋病小斗士》同步练习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第一单元测试题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单元测试
苏教版语文五年级上册《清平乐·村居》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