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综合素质测试题

2015-11-09  | 假分数 二段 长方体 

  一、填空

  1、据科学家测算,冥王星与太阳的距离大约是五十九亿八千零五十万千米,这个数写作( )千米,省略亿位后面的尾数约是( )千米。

  2、15:( )=( )梅20 = 35 =( )% =( )折

  3、7.5L=( )dm3 =( )cm3 1.2时=( )时( )分

  4、有4个小朋友A、B、C、D,如果A比C轻,但比D重,而D比B重,那么4人中最重的是( )。

  5、一辆汽车每小时行驶80千米,t小时行驶( )千米。

  6、圆周长与它的直径的比值叫做( )。

  7、在313 、-3.3、33%、3.3这四个数中,最小的数是( ),相等的两个数是( )和( )。

  8、要使8x 是真分数,9x 是假分数,那么,x =( )

  9、如果a + 1 = b(a、b都是自然数,且不等于0),那么a和b的最大公因数是( ),最小公倍数是( )。

  10、把0.15:1.2化成最简整数比是( ),比值是( )。

  11、学校为艺术节选送节目,要从3个合唱节目中选出2个,2个舞蹈节目中选出1个,一共有( )种选送方案。

  二、判断

  1、如果我发现一个长方体有四个面是正方形,那这个长方体一定是正方体。( )

  2、假分数的倒数都比1小。 ( )

  3、把一根3米长的铁丝平均分成8段,每段长 18 米。 ( )

  4、m =n脳78 ,那么m和n成正比例。 ( )

  5、当圆规两脚间的距离为2cm时,它画成的圆的半径为1cm。 ( )

  三、选择

  1、把一根绳子截成二段,第一段占全长的 12 ,第二段长 45 米,两段绳子相比较( )。

  ①第一段长

  ②第二段长

  ③两段一样长

  ④无法确定

  2、和奇数K相邻的两个奇数是( )。

  ①K-1和K+1

  ②K-1和K+3

  ③K-2和K+2

  ④K-3和K+3

  5、美丰化工厂去年下半年用水量比上半年节约10%,__________,下半年用水多少吨?列式是:8000脳(1-10%),题中应补充的数学信息是( )。

  ①上半年用水8000吨

  ②下半年用水8000吨

  ③全年用水8000吨

  6、 改写成数值比例尺,正确答案是( )。

  ① 1:40

  ②1:4000000

  ③1:12000000

  四、计算

  1、直接写得数。

  3.02-0.2 =   40脳2% =   1- 6/17 =

  67 梅3 =   7 : 11 =   198 + 256 =

  2脳 12 梅2脳 12 =  23 + 2 =   0.23脳100=

  2、脱式计算。

  3.3脳34 +0.75脳5.7+75%   ( 23 + 12 )脳67 - 513

  3- 58 梅2528 - 310   715 - 711 + 815 - 411

  五、解方程或比例。

  1.5 x - 0.8脳15 =18   4: 35 = 23 : x

  六、列式计算。

  1、12 乘 23 的积减去211 ,差是多少?

  2、甲数的13 刚好等于乙数的30%,已知乙数是60,求甲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数学综合素质测试题》摘要:C轻,但比D重,而D比B重,那么4人中最重的是 。 5、一辆汽车每小时行驶80千米,t小时行驶 千米。 6、圆周长与它的直径的比值叫做 。 7、在313 、-3.3、33%、3.3这四个数中,最小的数是 ,相等的两个数是 和 。 8、...
相关文章六年级上册第四单元模拟测试题一年级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
一年级试卷:小学一年级语文测试题数学一年级下学期第二单元测试题
西师大版六上《分数混合运算》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欣赏与设计》练习题
苏教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条形统计图》练习题
六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扇形统计图》练习题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练习题
六年级数学练习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百分数的应用(二)》练习题
北师大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三)》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