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儿童选衣服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2015-11-13  | 婴幼 衣服 方面 

  现在儿童衣服的款式特别多样化,潮流、复古什么样的都有。家长在给宝宝选购衣服时应综合性考虑,不能只考虑到款式美观而忽略质量和安全健康问题,要兼顾质量与美观的统一。特别是给7岁以下的儿童和婴幼儿选购衣服时,更应考虑到他们的生理特点,服装整体上要宽松适度,外观无明显的疵点色差和线头。具体而言,可从三方面考虑。

  一、面料方面

  由于婴幼儿的皮肤很薄、娇嫩、保护功能差,因此应多选购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如纯棉织物制成的童装有较好的吸湿性、透气性、对皮肤刺激性小。

  二、颜色方面

  以浅色系为主,尽可能不要选择含有印花或涂层的服装。因为中深色的衣服的色牢度、重金属、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等指标可能达不到标准要求,浅色系的衣服所用的染化助剂较少,能大幅度地降低染化助剂通过皮肤被人体吸收的可能性。

  三、款式方面

  在款式方面,不要给婴幼儿选择头部和颈部有任何绳带以及带有风帽的服装;也不能选择袖口或裤腿口的松紧带太紧或太硬的服装,因为会阻碍手部或足部血液循环;对于贴身穿着的婴幼儿衣服,应选购标签缝制在外面的产品。

  此外,还要注意配件细节,因为钮扣、套环、拉链、丝带等附件也会存在着安全隐患。其中,钮扣、套环是童装意外事故和消费者投诉的主要原因,比如一些外形及颜色上类似食物的钮扣,像草莓扣、巧克力扣,宝宝会有意无意把它放入嘴里吞咽,从而造成窒息危险;拉链则会引起夹持事故,带有拉链的男裤很容易造成儿童**器被拉链齿夹住造成伤害,因此最好选用尼龙拉链或无拉链的裤装;缎带、蝴蝶结如处理不当则有可能脱落或引起误食,所以在选购和穿着时要注意丝带及丝带的末端是否固定、不松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儿童选衣服要从三个方面入手》摘要:多选购天然纤维为主的面料,如纯棉织物制成的童装有较好的吸湿性、透气性、对皮肤刺激性校 二、颜色方面 以浅色系为主,尽可能不要选择含有印花或涂层的服装。因为中深色的衣服的色牢度、重金属、可分解致癌芳香胺...
相关文章买衣服怎样检查儿童衣服是否安全
小学四年级奥数专题(九)数字谜(1)浅谈“三问导写”作文教学中的自改与互改
儿童体适能训练 助力孩子全面发展
宝宝晕车怎么办 保持内部空气流通很关键
哪些食物会让孩子越吃越笨 四种食物要警惕
哪些因素可能引发小儿肥胖症 除了遗传还有这些
这些都是谎言吗 讨论下曾经吓到我们的谎言
隔代教育的常见弊端 隔代育儿如何扬长避短
宝宝社交发展期家长们要重视了 注意在发展期培养
宝宝胆小别着急 宝宝胆小很正常
你可以接受孩子同性恋吗 孩子有同性恋倾向怎么办
应对宝宝爱发脾气全攻略 告诉你应对宝宝爱发脾气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