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新生宝宝洗澡的步骤

2015-11-16  | 新生 小宝 爽身粉 

  新生的小宝宝软软的小小的,给这个样的小宝宝洗澡是不是让新妈妈们有点不知所措呢?一起来看看步骤吧!

给新生宝宝洗澡的步骤

  1、洗澡前,先确定室温在26~28℃或以上,关闭门窗,水温控制在38~40℃,先放凉水,后放热水(或以肘部内侧试水温,感觉较暖即可)

  2、操作者要系上围裙、摘下手表,洗净双手,解开空空的包被,并脱衣服解尿布,检查新生儿全身情况。

  3、各项工作准备好后,将宝宝头枕在操作者手腕上,用拇指和中指捏住新生儿双耳(防止水流入耳孔),然后洗净脸部(先洗眼睛,由内眦洗向外眦),再洗头,擦干。

  4、洗完头后,以左前臂托住婴儿头颈,握住左肩部,右手插入婴儿臂部托住,放入水中,右手洗净颈、上肢、躯干、下肢,最后洗腹股沟及外**器。

  5、洗完后,迅速将新生儿抱至大毛巾,用大毛巾轻轻沾干全身,脐带用75%酒精棉签擦拭干净。

  6、在颈下、腋下、腹股沟处撒爽身粉,如果宝宝是女孩,建议不撒会阴处,然后兜上尿布,穿好衣服放回小床。

  小精灵温馨提示:

  洗澡前,物品方面要准备的有新生儿衣服、尿布、大小毛巾、无刺激性婴儿浴液(皂)、消毒棉签、75%酒精、20%鞣酸油膏或护臂霜、婴儿爽身粉、沐浴盆一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给新生宝宝洗澡的步骤》摘要:?一起来看看步骤吧! 1、洗澡前,先确定室温在26~28℃或以上,关闭门窗,水温控制在38~40℃,先放凉水,后放热水或以肘部内侧试水温,感觉较暖即可 2、操作者要系上围裙、摘下手表,洗净双手,解开空空的包被,...
相关文章给新生儿洗澡的操作步骤给新生儿洗澡的操作步骤
给新生宝宝洗澡的5步骤给新生宝宝洗澡的步骤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