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 胎心率看男女宝宝准还是不准

2015-11-20  | 胎心 胎动 心率 

  最近网上传说听胎心可以判断肚子里面的小宝宝是男是女,这是真的吗?听胎心就可以判断是生男孩是生女?关于胎性率辨别胎儿性别的说法,有人说准,也有人说不准。究竟准不准,还是来听听专家的意见吧。

专家解析 胎心率看男女宝宝准还是不准

  听胎心,是每次孕检都必须进行的一项基本检查,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正常胎心音是120次/分~160次/分,小于120次/分为胎心过慢,大于160次/分为胎心过速,对孕妇连续的进行胎儿胎心率的监护可以看到胎心音是在一定范围内有一定的频率和幅度的波动曲线,胎动是胎心音加速属于正常的反应。

  胎儿正常的心率是在120次/分~160次/分之间,那么,胎心率多少是男孩呢?网传胎儿心率低于140次/ 分,是男孩;高于140次/ 分则是女孩。事实的真相是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对的,胎儿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间是没有任何差别的。

  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在约孕5周时,胎儿的心率与妈妈的心率接近,即80~85 次/ 分。然后到孕9 周这段时间内心率逐渐加快至170~200 次/ 分。尔后到孕中期这段时间内又逐渐放慢至120~160 次/ 分。

  正常胎心音是120次/分~160次/分,小于120次/分为胎心过慢,大于160次/分为胎心过速,对孕妇连续的进行胎儿胎心率的监护可以看到胎心音是在一定范围内有一定的频率和幅度的波动曲线,胎动是胎心音加速属于正常的反应。

  胎心率看男女准吗

  宝宝到底是男是女的呢,相信很多妈妈一直都是很好奇的,因此妈妈们都会用各种各样的方法去预测肚子里宝宝的性别,例如从胎心率看男女,到底准不准呢?答案是,不准!

  胎心率是指胎儿心率受交感神经和副交感神经调节,通过信号描记瞬间的胎心变化所形成的监护图形的曲线,可以了解胎动时、宫缩时胎心的反应,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正常胎心音120-160次分,如果胎心音160次分以上或持续100次分都表示胎儿宫内缺氧,应及时治疗。

  胎儿正常的心率在120-160次/分之间,民间有种说法,胎儿心率低于140次/分,是男孩;高于140次/分则是女孩。但提醒你的是,从胎心率看男女并不科学。

  胎心快慢与性别无关,女孩心率比男孩高,这只是在刚出生时是对的,胎儿的心率就男孩和女孩之间没有任何差别。心率的快慢只是随胎龄的不同而变化。在约孕5周时,胎儿的心率与妈妈的心率接近,即80~85次/分。然后到孕9周这段时间内心率逐渐加快至170~200次/分。尔后到孕中期这段时间内又逐渐放慢至120~160次/分。

  小精灵温馨提示:

  不管你是想生儿子,还是想生女儿,采取听胎心率来判断男女宝宝的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虽然有人觉得这是准的,小编倒觉得这完全有可能就是撞上的。必竟,说准与不准,都有50%的几率,不是么?再说了,据小编所知,很多孕妈根据自己的胎心率判断胎儿性别,都是不准确的。所以,当成娱乐玩玩便是,切忌过于较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专家解析 胎心率看男女宝宝准还是不准》摘要:,以推测宫内胎儿有无缺氧。 正常胎心音是120次/分~160次/分,小于120次/分为胎心过慢,大于160次/分为胎心过速,对孕妇连续的进行胎儿胎心率的监护可以看到胎心音是在一定范围内有一定的频率和幅度的波动曲线...
相关文章胎心仪可以找到宝宝的胎心要用耳朵硬贴在孕妇的肚皮上听胎心
宝贝,你的心声我要听听胎心
孕妈能否顺产 和胎宝四类胎位有关
准妈妈不可忽视的孕期不适
孕期孕妈妈练习瑜伽有哪些好处
孕妈妈们注意4种情况容易引发早产问题
孕妈妈需警惕怀孕前3个月4件事情大家要留意
抚摸肚子致胎儿脐带绕颈无科学依据
孕妇体重是越重对胎儿越好吗
孕期失眠怎么办 孕期打呼噜的危害
孕妈咪在孕期的难言之痒 孕妈咪如何应对身体之痒
孕期皮肤干燥怎么办 孕期皮肤干燥的原因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