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金波

2015-11-22  | 金波 儿童 儿童文学 

  金波,生于1935年, 全名王金波。北京人,祖籍河北冀县(现河北冀州市)。1961年毕业于北 京师范学院中文系。历任北京师范学院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市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1957年开始发表作品。1979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金波

  金波先生大学时代开始文学创作。出版过诗集《回声》、《绿色的太阳》、《我的雪人》、《在我和你之间》、《林中月夜》、《风中的树》、《带雨的花》、《我们去看海鈥斺斀鸩ǘ男惺返榷啾荆煌凹缎∈饕锻啊贰ⅰ督鸷B菪∥荨贰ⅰ镀还∪硕钠嬗觥贰ⅰ堆劬κ鳌贰ⅰ队白尤恕贰ⅰ栋壮潜ぁ贰ⅰ蹲纷傩÷倘恕返榷嗖孔髌罚淮送饣钩霭嬗猩⑽募兜却门笥选贰ⅰ兜饶闱妹拧贰ⅰ陡行煌隆贰F缆奂蹲费靶【椤贰Q〖督鸩ǘ 贰ⅰ督鸩ㄗ髌肪 芬约啊督鸩ㄊ矢枨返取6嗥髌繁皇杖胫行⊙в镂暮鸵衾挚伪尽H纾骸段颐侨タ春!贰

  金波 1935年生于北京,祖籍河北冀县。 1957年考入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读书期间,开始发表作品。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中文系、音乐系授课。现为首都师范大学教授,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近四十年来,结集出版的有诗歌、童话、散文、幼儿文学、文学评论以及诗词歌曲集四十余种,选集有《金波儿童诗选》《金波儿童诗集》《金波童话》《金波儿歌》《金波作品精选》等。作品获中国作家协会第一、二、三届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全国第一、二届幼儿图书奖,第二届冰心儿童图书新作奖大奖,第四届宋庆龄儿童文学奖等。1992年被推荐为国际安徒生奖候选人。

  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图书奖、鈥溛甯鲆还こ题澖薄⒅泄骷倚崛判愣难Ы薄⑺吻炝涠难Ы薄⒈耐际榻薄⑷锥际榻薄1992年获国际安徒生奖提名。

  职务

  中国作家协会儿童文学委员会委员,北京作家协会理事、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理事,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副主席。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著名儿童文学作家 金波》摘要:篇作品被收入中小学语文和音乐课本。如:《我们去看海》。 金波 1935年生于北京,祖籍河北冀县。 1957年考入北京师范学院中文系。读书期间,开始发表作品。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中文系、音乐系授课。现为首都师范...
相关文章儿童文学作家:目前儿童文学缺乏优秀作品《红帆船抒情童话》日前面世
我们呼唤触及儿童心灵的文学作品张之路推出最新长篇力作《千雯之舞》
李佩谕简介
张露予简介
林博文 自我介绍
作者胡家怡简介
霍晓艳简介
黄滟棋的简历
姜可雯简介
李秀敏 自我介绍
朱梓悦的个人简介(欢迎点击查看)
徐源权 个人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