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亲子游戏 生活中的数字(1)

2015-11-27  | 多角 数字 多角度 

  数学是一种能力,良好的数字认知和对数字的喜爱能帮助孩子更好进入这门神奇的学科。对于孩子来说,找数字就是一项很好玩的游戏。一起带着他们来寻找生活中的数字吧!

  在游戏中,爸爸妈妈可以带着孩子借助数字认知来熟悉生活中的数字,了解数字在生活中的作用。同样,除了明显可见的数字,还有一些隐藏的数字,也可以一起来寻找。

  隐藏的数字。让孩子一起寻找生活中一些形状相似和数字相似的物体,如铅笔就像数字鈥1鈥潱删褪鞘肘0鈥澋鹊龋⒒雍⒆拥南胂蠹岸嘟嵌人伎寄芰Α

  1.数字像什么?

  爸爸妈妈可以不限制地和孩子一起思考,比如,数字3像什么,然后一起找可能的相似的东西,比如耳朵,切掉一半的葫芦等等,只要孩子觉得像、能说出理由就可以了。爸爸妈妈可以尽可能引导与对比,只要宝宝能想出一个就给与积极的鼓励。

  2.这里有什么数字?

  划定一个区域,让宝宝一起找数字。比如,厨房里有什么数字?平底锅像数字鈥8鈥潱礁龇旁谝黄鸬奈骱焓料袷肘8鈥澋鹊龋煤⒆友Щ岫嘟嵌裙鄄欤⑶掖诱搴途植咳ス鄄焓挛铮浞址⒒酉胂蟆

  备注:

  这是一个可以训练宝宝发散思维和多角度思考力的游戏,在游戏中要积极引导思考并积极鼓励宝宝。不过,切忌把数字与某一个事物对应,比如鈥0就是鸡蛋鈥潱拗票ΡΦ乃伎己拖胂蟆

  小精灵温馨提示:

  我们的世界就是由数学组成的,这样的理论听起来充满奥秘。对孩子来说,数学也是他们认知世界的途径。生活中的数字就是他们打开神秘之门的钥匙。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数学亲子游戏 生活中的数字(1)》摘要:藏的数字。让孩子一起寻找生活中一些形状相似和数字相似的物体,如铅笔就像数字1,饼干就是数字0等等,发挥孩子的想象及多角度思考能力。 1.数字像什么? 爸爸妈妈可以不限制地和孩子一起思考,比如,数字3像什么,...
相关文章小游戏把宝宝带入亲子世界数字游戏
中班数学:花儿是我们的好朋友游戏时间:快快乐乐玩数学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