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

2015-11-30  | 数多 求出 百分 

  一、教学目标

  1.学会分析鈥溓蟊纫桓鍪啵ɑ蛏伲┌俜种傅氖嵌嗌兮澋慕饩鑫侍獾氖抗叵担⒛苷方獯稹

  2.通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获得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同时体验解决问题方法的多样化,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

  3.通过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进一步体验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二、教学重难点

  教学重点:会解决鈥溓蟊纫桓鍪啵ㄉ伲┌俜种傅氖嵌嗌兮澋奈侍狻

  教学难点:会分析鈥溓蟊纫桓鍪啵ㄉ伲┌俜种傅氖嵌嗌兮澋慕饩鑫侍獾氖抗叵怠

  三、教学准备

  多媒体课件。

  四、教学过程

  (一)复习导入

  课件出示题目:学校图书室原有图书《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册,今年图书册数增加了《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现在图书室有多少册图书?

  1.请学生独立思考并解答。

  (1)把谁看作单位鈥1鈥潱

  (2)今年的图书册数是去年的几分之几?

  2.交流反馈。

  方法一:

《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

  方法二:

《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

  3.小结。

  方法一是先求出今年比去年增加的图书册数,再加上原有的册数就是今年的图书册数。

  方法二是先求出今年图书册数是原有图书册数的几分之几,再根据分数乘法的意义求出今年的图书册数。

  【设计意图】求比一个数多(或少)几分之几的数是多少的问题是学生已经掌握的知识,因此复习此类题目可以给本节课的教学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利用知识间的迁移,学生能够很好地过渡到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的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求比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的数是多少”教案设计》摘要:过自主探究、合作交流、获得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同时体验解决问题方法的多样化,培养了学生的发散性思维。 3.通过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培养学生的数学应用意识,进一步体验数学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二、教学重难...
相关文章求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或少)百分之几一个数比另一个数多百分之几
百分数应用题(四)分数、百分数应用题复习
人教版六年级上《圆的认识》教案
人教版六上《圆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六上《圆的面积》教案
冀教版六上《比例》教案
冀教版六年级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放大与缩小》教案
冀教版六上《百分数的应用》教案
北师大版《图形与几何》教案
第八单元《总复习》教案
青岛版新教材六上小学数学《圆的周长》教学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