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主题活动方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015-12-01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阳光幼儿园 | 幼儿 活动 主题 

  一、活动背景

  为了促进幼儿健康成长,,结合我园实际,制订围绕鈥溩约旱氖虑樽约鹤鲡澘怪魈饣疃氖凳┓桨福够疃涞绞荡竦檬敌А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鈥溛矣幸凰⌒∈郑约旱氖虑樽约鹤鲡澫盗谢疃贾战俳锥溄】怠⒖炖帧⒎⒄光澙砟罟岽┯诨疃校褂锥诨牟斡胫刑逖楹献饔虢煌目炖郑佣裙桓鲂腋!⒛淹闹魈饣疃辜页ぴ诓喂酆筒斡胗锥闹魈饣疃校徊礁形蛴锥逃墓勰睿又惺棺约憾匀绾谓逃⒆佑兴舴ⅲü蚣页ぁ⑸缁嵴故居锥闹魈饣疃徊剿茉毂驹暗牧己眯蜗螅煌保锥昂⒆用墙诘乃Ч故靖页ぃ眉页た吹胶⒆釉谟锥暗娜矫嫣嵘氤沙ぃ佣玫拇俳颐堑母鞣矫嫒缙谒忱瓿伞

  三、活动主题和宣传口号

  1、活动主题:我有一双小小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2、宣传口号:幼儿园是孩子们快乐的天地,您的孩子将会在我们的幼儿园度过快乐的童年,做快乐孩子,做快乐家长,做快乐老师!(解放孩子的思维,使孩子会学;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会说;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玩;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四、活动准备

  1、在活动前期,对幼儿园的环境进行大清除,大整理,给家长孩子们一个全新的空间。

  2、以班为单位作好参加活动的准备:

  (1)抓好幼儿生活技能的教育和学习。

  (2)培养幼儿与不同年龄班级的小朋友交往与和合作的能力。

  3、由幼儿园准备活动奖品和礼品,提高孩子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4、布置场地,提前做好各项工作。

  五、活动内容

  (一)活动倡议

  1、目的:为了使幼儿共同参与鈥溩约旱氖虑樽约鹤鲡澲魈饣疃楸驹叭褰淌腿寮页せ锥瓷柘嘤Φ幕肪秤敕瘴В餐睦锥斡脞溩约旱氖虑樽约鹤鲡澲魈饣疃母飨罨疃

  2、时间:2015年10月10日至2015年10月20日。

  3、对象:本园全体教师、幼儿和家长。

  4、办法:向每个幼儿的家长发送倡议书引起家长的重视,争取全体教师和家长对此次主题活动的配合与支持。

  (二)系列活动

  1、鈥湷苑刮易畎翕澅热

  (1)目的:了解到有些幼儿午餐时用餐习惯不良,食量不大,吃饭时桌上地上总是饭粒撒一地,家长为图方便一直在喂,通过开展鈥湷苑刮易畎翕澅热耘嘌锥己玫南肮吆筒欢咸嵘岳砟芰ξ氐悖嘌⒆佑掠谑导哪芰Α

  (2)要求:要求孩子能自己吃饭,自己掉饭粒了自己捡起来扔到桶里,养成他们吃鈥湴装淄脞澰偬硪煌氲南肮摺

  (3)比赛形式:选取吃饭来进行比赛。

  可提前准备孩子的碗、筷,根据幼儿的食量分饭,饭量大的多分,饭量小的孩子少分一些饭,看孩子用餐的速度、数量、碗内剩饭情况、桌上掉饭情况等等进行比赛。

  2、鈥溛一崴⒀馈⑾戳场⒋┮路澅热

  (1)目的:通过开展鈥溛一崴⒀馈⑾戳场⒋┮路热潱嘌锥约褐鞫鍪碌暮孟肮;进一步提高幼儿动手做事的能力。

  (2)要求:要求孩子能迅速的刷牙、洗脸,能干净、利落的穿衣服,看孩子的独立自主能力。

  (3)比赛形式:选取刷牙、洗脸、穿衣服来进行比赛。

  可提前准备孩子们的一些日用品,并且把要用到的牙刷、牙膏等等用品提前分好份,并备份好,看孩子们的速度、顺序、质量等等方面进行比赛。

  小精灵儿童网作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主题活动方案: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摘要:快乐的童年,做快乐孩子,做快乐家长,做快乐老师!解放孩子的思维,使孩子会学;解放孩子的嘴巴,使孩子会说;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玩;解放孩子的双手,使孩子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四、活动准备 1、在活动前...
相关文章我爱幼儿园2月份主题活动
关于水稻的探索型主题活动《我要上小学》主题活动小结
非常适合幼儿的儿歌手指操
大班综合专题教案《家乡的螃蟹》
儿童软陶粘土手工:呆萌小兔子
国庆儿童画 国家越来越强大
国庆儿童画 中国我爱你
国庆儿童画 祖国,您是我们的骄傲
国庆儿童画 社会主义好
国庆儿童画 巨龙
国庆儿童画 为祖国喝彩
国庆儿童画 红色中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