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数学上册趣味应用题附答案

2015-12-07  | 数多 求出 平均 

  1、200个馒头100个人吃,大人每人吃4个,小孩每人吃1个,还剩下一个馒头,请问大人和小孩各多少人?

  答案

  2、某数学试卷24个问题组成,答对一题得7分,答错一题扣5分。有一位学生虽然回答了24个问题,但得分为0,你知道你准确答对了几道题吗?

  答案

  3、 暑假里,小明要读一本故事书,如果天天看12页,在预计天数内还剩下40页没有看,如果每天看16页,可以比原计划的天数提前3天看完,这本书共有多少页?

  答案

  4、甲、乙两数的和是540,甲减去120,乙加上40,这时甲数正好是乙数的3倍,原来甲数比乙数多多少?

  答案

  5、 五个数的平均数是43,如果这五个数从大到小排列,那么前3个数的平均数是35,后3个数的平均数是50,则中间的那么个数是多少?

  答案

  6、6个人各拿一个水桶,在自来水龙头前等候打水,他们打水所需的时间分别是1分、2分、3分、4分、5分和6分,试问怎么适当安排他们打水顺序才能使每个人排队和打水的时间的总和最少?并求出最小值。

  答案

  7、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排成一个正方形队列参加广播体操,由于人数太多,要去掉一行一列,这样去掉了29人,问五年级共有学生多少人?

  答案

  8、 班会上,班主任老师对四(1)班54名同学进行了调查,一个月中有一半男生每人做了3件好事,另一半男生每人做了5件好事;一半女生每人做了6件好事,另一半女生每人做了2件好事。算一算,全班的同学一个 月中一共做了多少个件好事?

  答案

  9、甲、乙两桶油共重24千克,第一次从甲桶里倒出与乙桶同样多的油放入乙桶,第二次从乙桶里倒出与甲桶同样多的油放入甲桶,这时两桶内的油同样多,问甲、乙两桶原来各有油多少千克?

  答案

  10、王阿姨给幼儿园小朋友分桃子,如果每人分3个,多出16个;如果每人分5个,那么就缺4个。这个幼儿园共有多少个小朋友?共有多少个桃子?

  答案

  11、 宏志小学四(1)班同学上自然实验课,每张实验桌坐3人,多出20人;每张实验桌坐5人,则正好安排好。问共有多少张实验桌?多少个同学?

  答案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四年级数学上册趣味应用题附答案》摘要:,乙加上40,这时甲数正好是乙数的3倍,原来甲数比乙数多多少? 5、 五个数的平均数是43,如果这五个数从大到小排列,那么前3个数的平均数是35,后3个数的平均数是50,则中间的那么个数是多少? 6、6个人各拿一个...
相关文章数学区:口述应用题小学数学趣题巧算百题百讲百练--应用题部分
口编应用题抓住重点字词 帮助学生理解应用题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二单元角的综合测试
苏教版四年级数学上册第11单元测试卷
沪教版四上《分数》练习题
冀教版四年级上《升和毫升 》练习题
冀教版四上《升和毫升》练习题
北师大版四年级上册练习题1
四年级数学上册第一、二、三单元测试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一
四年级上册数学每日自我检测练习题
小学数学四年级应用题专题练习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