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做到高质量的陪伴孩子

2015-12-08  | 高质 陪伴 孩子 

  民间流传至今的谚语鈥溔昕创螅咚昕蠢镶潱”嗳衔梢运凳枪糯睦硌У囊桓鼍浞独9庖灿行睦硌Ъ矣≈ち苏饩浠埃獯罄逃颐商ㄋ罄担衡溔松耐啡晔す院蠓⒄沟母鞲鼋锥危す3岁直到死亡的总和。

  那么,怎么做才能不至于给孩子很大的压力,避免揠苗助长,还能把握这一关键时期呢?

  一、高质量的陪伴

  《穷爸爸 富爸爸》有句话:鈥溗匠晒Γ褪怯惺奔湔展俗约旱男『ⅰb 这种照顾,应该提高到一个层面,如何高质量地照顾或陪伴。这要基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即:夫妻关系和谐幸福。一个良好的家庭氛围,是孩子身心健康成长的关键因素。

  说到陪伴,可以分为显性陪伴和隐性陪伴,大部分父母的显性陪伴做得还是不错的,但是却忽略了隐性陪伴这个层面。鈥溡允汊澨刂杆淙患页(微博)有足够的时间陪伴子女,但因为缺乏有效的沟通,从而造成的精神上的失陪。鈥溡允汊澗咛灞硐治浊榈⑷狈π湃巍⒛岩怨低ǖ确矫妗

  成功的隐性陪伴,更多的是强调跟孩子精神层面的沟通,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做出正确的回应,在孩子有困难时,第一时间想到要求助的人是自己的父母而非他人。

  隐性的心灵陪伴、亲密的情感交流对树立孩子的安全感、自信心非常重要。很多育儿专家及心理学家认为,父母通过心灵陪伴传递给孩子的爱和信任将会影响孩子一生。

  二、别让鈥溌杪璧闹溆镡澇晌⒆右簧念堪

  在心理学上,有个术语叫鈥溌杪璧闹溆镡潱傅氖悄盖自缙诙院⒆拥钠兰刍蚱谕贾兆笥易藕⒆拥囊簧钪照娴难橹ち四盖租準掠朐肝サ脑ぱ遭潯

  孩子从脱离母体开始,就对母亲有莫名的信赖和依赖感,对自己影响最深的妈妈,频频对孩子施咒,这种咒语比巫婆更可怕。鈥溎阍趺凑饷吹ㄐ♀濃溎阍趺蠢鲜谴中拇笠獾拟潱踔烈恍┳匀衔姆矫妫热玮溎衬呈歉龊芪木驳暮⒆逾潱庑┾溨溆镡澰诤⒆由砩锨币颇爻晌艘恢肿晕胰鲜叮业ㄐ ⑽掖中拇笠狻⑽沂歉鑫木驳暮⒆印U庵直皇┲涞淖晕胰鲜痘岚樗婧⒆右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要做到高质量的陪伴孩子》摘要:,还能把握这一关键时期呢? 一、高质量的陪伴 《穷爸爸 富爸爸》有句话:所谓成功,就是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小孩。 这种照顾,应该提高到一个层面,如何高质量地照顾或陪伴。这要基于一个非常重要的前提条件,即:夫...
相关文章给6-8个月宝宝添加高质量辅食美国NAEYC关于高质量幼儿教育机构的评价标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小技巧帮宝宝添加辅食的小技巧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