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利用幼儿园环境创设提升教师能力(3)

2015-12-09  |  

  我们根据班内幼儿的不同发展水平,将整个活动室分成几个区域,和幼儿一起精心设计、布置,创设一个温馨、宽松、安全的玩耍氛围,在每个区域内有目的地投放许多不同层次、不同操作要求的材料(这些材料都是和孩子们一起收集的)。让孩子喜欢玩耍、变着花样玩耍、玩出智慧、玩出自我、玩出自信,让儿童在玩耍中发展。

  (三)公共区域创设:拓展空间,打造充满童趣的儿童“比如世界”

  1、建构区

  在北楼和西楼的过道里,设置了建构区,我们为孩子们准备了软体积木、易拉罐、奶粉桶、各种盒子、PVC管子、插塑等,小小建筑师们在这里乐此不疲的修建高楼、组合大桥、搭建公园,尽情挥洒他们的灵感和想象。

  2、丫丫书屋

  在西三楼的拐角处设置了舒适温馨的丫丫书屋,这是孩子们最喜欢去的地方。这里摆放了琳琅满目的图书,有精致的图画书、故事书和各种风格的手绘本,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阅读。舒适、安静的读书环境让我们的孩子常常看得乐不思归。

  3、体育区

  在东一楼的楼梯间设置了体育角,有传统的铁环、高跷、橡筋绳,现代的板羽球、溜溜球、跳绳、皮球等体育用品,一到户外活动时间,孩子们就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路欢呼到体育角里挑选自己感兴趣的体育用品进行锻炼,操场上撒下了孩子的欢声笑语。

  4.表演区

  在北二楼和三楼的走廊里,分别设置了表演区。架子鼓、三角铁、双响筒……应有尽有,头饰、纱巾、演出服装琳琅满目,还有很多皱纹纸、卡纸、毛线、报纸等废旧物品便于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服装进行表演。

  5.动物饲养区

  在北一楼楼厅,饲养了金鱼、鸽子等小动物,孩子们每天散步时都会来观察这些小动物,给他们喂食、换水,和它们交朋友。

  三、教师成长,收获颇丰

  (一)教师认识的提高

  美好的事物令人百看不厌,赏心悦目。整体规划后的幼儿园环境创设,充满浓郁的文化氛围,师生的审美水平,增操作能力不断增强,对环境创设的认识和环境创设的策略得到了提高和丰富,幼儿学习的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师生的情感得到陶冶。通过让幼儿在过程中积极互动,老师们更加注重从儿童的视角观察世界,以儿童的语言表现环境,校园环境所传递出的对儿童文化的亲近、鼓励与张扬正是教师崇尚自然、关爱童心、理解童真、赏识童趣的生动表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